冉冉冉啦

[转载]德哈《世界在我手中》


远方Ⅲ谨慎行事,顾全大局

斯莱特林在晚饭后的悠闲时光里闲聊纳威采访事件,这时候他们已经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读到了那本被乌姆里奇禁止的《唱唱反调》,就像德拉科说的那个道理——压迫和反抗,禁止和好奇心,如果乌姆里奇能做一件事帮助纳威让学校里每个人都读那篇采访他的文章,那就是禁止它!
现在,斯莱特林休息室的桌上至少与三份从《唱唱反调》上撕下来的采访,而书在失去最大的价值之后直接丢到了壁炉里,这样就完全不构成违规,毕竟他们手里的并不是《唱唱反调》杂志。
哦,对了,还有一份手抄稿,不知道是谁这么有闲工夫。
“不管他说的是不是真话,这样的言论出现在这个时候还真是恰到好处——虽然拉了很多人下水,但也给了疑惑的人们另一种,并且完全说得过去的真相不是吗?就是这本杂志本身的定位及销量,如果不是……那我还真说不定相信布雷斯的看法,认为他们是在拿大难不死又跟神秘人打了照面的男孩冲销量。”
被点名的布雷斯打了个哈欠,躺在沙发上晃悠着搭在扶手上的长腿,直到德拉科把一本《魔法年鉴》摔在了他的肚子上,并且给了他一个冷眼——布雷斯利索的爬起来坐好。不说平常怎样,这个时候的德拉科是尤其不能触霉头的,还有高尔和克拉布,毕竟他们的姓氏都在隆巴顿的口诛笔伐之中。
“《预言家日报》是不可能刊登这样的采访的,你忘了他们真正的东家是魔法部,真正掌握印刷大权的事魔法部部长。”这些半大少年像他们的家长那样剖析着事情的真相,“看看在霍格沃茨真把自己当回事乌姆里奇吧,呵——”
“福吉靠着《预言家日报》,但这是另一回事。他们不会刊登说隆巴顿好话的文章,没人要看,它跟公众心理相抵触。这次阿兹卡班越狱已经搞得人心惶惶,人们不愿相信神秘人回来了。”
“说实话,没有人愿意。”
整个休息室霎时间陷入一片寂静,所有人都知道,这个话题到这里就结束了。
哈利则是摩挲着小天狼星的来信,事实上小天狼星应该在之前就跟纳威商议过什么了,因为纳威在这次的采访中,在他所看到的食死徒名单中也说出了[卢修斯·马尔福]和[雷古勒斯·布莱克],当然还有高尔和克拉布的父亲。
【他必须说出来,因为不说出来更可疑。】小天狼星这么写道,【当年的审讯世人都知道,而你我也知道这样才是正确的选择。】
是啊是啊,虽然把你们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哈利无奈的把信团成一团丢进了炉火中,羊皮纸很快就化为了灰烬。
****
在采访文章疯传的同时,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又陷入了新一轮了冷战之中。
但是每晚积极推销产品的韦斯莱兄弟知道一切并不是表面那回事,不过他们除了笑话和叫卖什么都不说。
****
有人在黑魔法防御课上认认真真举手打断了正在就《唱唱反调》事件严厉警告他们的乌姆里奇,然后在获得批准之后怯生生的问,“那么教授,请问我们还可以看什么呢?我想订购《唱唱反调》的大家都是为了上面那些调剂生活的笑话文章吧,您禁止它真的让我们失去了很多快乐。”
一本正经的乌姆里奇显然不知道坐在下面的几十号学生在她把告示贴在墙上,把禁止写在纸上之前根本就不知道这样一本杂志,“ 哦,亲爱的,我想《预言家日报》也能满足你这一要求,并且能让你更加洞悉真理。”
“为什么呢?教授。”一个娃娃脸男生问。
乌姆里奇用一种‘你这个小傻瓜’一样的温柔又耐心的语气解释道,“因为《预言家日报》存在的目的就是为了告诉普罗大众以真相,我亲爱的。”
“或许它也做这样的事情吧,”不甘寂寞的哈利插了嘴,“但是我还是想反驳您一句,教授,我认为《预言家日报》存在的最主要目的就是把自己卖出去。”
“斯莱特林扣十分。”乌姆里奇朝哈利扯动下落的嘴角,没有再说什么。
而哈利早就想到了这个结果,他无所谓。
****
这两天时间,乌姆里奇都在没课的时候在学校里到处拦学生,要求看他们的书包和口袋以求找到谁带着禁书《唱唱反调》,但学生们比她高了几招,纳威的采访被施了魔法,在别人看时就跟课本上的文章一样,或是变成了空白,等他们想看时才显出字来。很快学校里每个人好像都读过那篇文章了。
而在所有人都开始讨论那篇文章的时候,最早一批全部看完采访的斯莱特林们已经从狂热期回归到了正常状态,只有偶尔才会聊起这个话题——但无疑,因为有着几个看得十分深远的分析师在,他们明白的也比正在讨论的其他人多了一些。
整个学校在这几天的时间里都处于一种隐秘而欢快的氛围下,而哈利在这种欢快下忧心忡忡,不知道纳威的大脑封闭术和梦境到底进展到了哪一步,也在想往后的路到底要怎么走下去。
其实哈利又纠结,他心知肚明魔法部的一切都是圈套,伏地魔有很多办法能把纳威引入圈套,然后在一场苦战之后一切拉开帷幕,被蒙蔽的广大巫师知道,或者不得不面对真相……他纠结于是否应该坐视着纳威踏入圈套,也害怕着会发生什么人力不可抗的事情,但是如果不,……那一切又要怎么样呢?
——人类都是害怕未知的。
但是他应该阻挠的,想办法让剩下的事情在邓布利多面前昭然若揭,虽然说不出但是也应该有其他办法的,毕竟这是在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的魔法世界,魔咒能杀人,也能救人。
他能旁观不理,也能终结一切!
……哦,或许能。
但事实是,终结一切看起来还是有些难度的,毕竟现在的霍格沃茨还是被乌姆里奇黑烟笼罩着,而将近歇斯底里的对方已经把特里劳妮教授赶到了门厅,离大门不过几米远。
或许这两天特里劳妮在占卜课上的言论成为了压倒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根稻草——她在占卜课上边剧烈的抽泣边对对吃惊的学生们和大为不满的乌姆里奇做出预言一样的宣布:纳威不会早死,而是注定要长寿,当魔法部长,还会有十二个小孩。
哈利在占卜课上真是没忍住笑,就像他当年听到的时候在觉得荒诞的下一秒也笑了出来。
但是乌姆里奇可笑不出来,对她来说,纳威这个名字和部长这个职位被联系起来,尽管只是一个没有一点预言天赋(在她眼中)的古怪的疯女人瞎说的话,但也足够激怒她了。
然后,周三,在‘纳威’和‘部长’之间牵线的特里劳妮就被赶到了大门口,和她的行李以及一纸解聘书。
特里劳妮教授站在门厅中间,一手拿着魔杖。一手握着个空酒瓶,看上去完全疯了。她的头发都着,眼镜也歪了,显得一只眼睛比另一只放大了许多,她那数不清的围巾和披肩凌乱地挂了下来,让人感觉她一身破破烂烂的。她旁边有两只大箱子,一个倒立着,好像是从楼梯上扔下来的。
——晚饭吃到一半的哈利随着尖叫声和人流走出礼堂,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面,然后第二眼看到了斯内普教授从地下走廊走了上来,身后跟着纳威。
特里劳妮嘶哑的声音和乌姆里奇尖锐做作的声音混合着几百人的议论声,这样的混乱和嘈杂直到麦格教授从人群中挤到特里劳妮身边安慰她,告诉她:没有你想的那么糟,不会离开霍格沃茨之后,邓布利多一声低沉的‘我’,回答了乌姆里奇恶毒的质问。
容纳着几百人的门厅霎时间静了下来,每个人都能听到身边人紧张的呼吸声。
接下来的一切就好像水会流向低处那样顺利应当,无论乌姆里奇是什么态度,她在邓布利多面前都讨不了任何的好,不论是留下特里劳妮教授在城堡里居住(乌姆里奇眼睁睁的看着麦格教授带着特里劳妮上楼,弗立维教授搬着行李紧随其后的表情真是好笑死了,瞪大了眼睛的样子真的不能更像粉色大蛤蟆)还是直接任命了对方最不喜欢的半兽人当新的占卜课老师。
哈利真是爱死了邓布利多悠然自若的面对疯子一般的乌姆里奇的样子,他想所有的同学心里都在想‘等你任命?呵,你在我们校长面前算是什么?’
“当并只有当校长找不到合适人选时,魔法部有权任命教师。我很高兴宣布这一次我找到了。要我介绍一下吗?”邓布利多愉快地对目瞪口呆的乌姆里奇说,“这位是费伦泽,我想你会发现他很合适。”
估计乌姆里奇一辈子也不会有这样的想法。
不过谁在乎她怎么想?
德拉科把门前那个马人从头打量到尾,然后对着对方浅金色的头发和蓝的惊人的眼睛眯起了眼睛,浅灰的眼睛稍稍深了一些,“这不就是说你像天上奇妙的星空一样的那个马人吗?”
“啊?”哈利完全没反应过来德拉科在说什么。
而德拉科又说了一句,“晚上太黑,这会儿才发现他在他们马人界也是长得不错的吧。”
哈利看了看对方被淡黄褐色皮毛包裹着的健硕四肢。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