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冉冉啦

[转载]德哈《世界在我手中》


热血沸腾Ⅴ到底是在现实里做了梦,还是在梦里梦到了真实

第二天下午两点钟,也就是最后一科魔法史的考试时间,哈利嘴巴里含着强劲薄荷糖走进礼堂,在倒扣着的试卷面前坐下来。这场考试,德拉科坐在斜前方三个座位远的地方。
哈利凝视德拉科的背影直到玛奇班教授把巨大的沙漏倒扣过来,宣布考试考试,在她最后一个话音落地之前,德拉科回头瞪了哈利一眼,而哈利扬了扬眉回给他一个笑容。
德拉科看起来很勉强的也朝哈利笑了一下(出于礼貌?),如果他嘴角那细微的弧度也能称作是一个笑容的话。
哈利笔下不停的填写着答案。在所有科目的考试中魔法史可能对对他而言最没有压力的一个了,甚至是《魔法史》的编写人来亲自答题而不能够比他更好,他这么自恋的想着,就像喝了福灵剂一样,很快就答完了第四题。
时间一粒砂砾一粒砂砾的流逝着,哈利一直头也不抬的飞快的写着答案,流畅的似乎是从来不曾因为这些问题而烦恼,不曾在考试中停下笔不停的想自己到底落下了什么。
哈利写完最后一道题标准答案的最后一个字母,然后画上了句号。他检查了一遍自己的卷子,看看姓名都写好了,所有空白的地方都被黑色墨水填满了,觉得没什么问题之后就直接把卷子扣过去,直接举手示意,然后在玛奇班教授轻轻颌首之后离开了礼堂。
整个礼堂都因为他离开的动作而喧闹了一阵,在他关上门完全之后又重归安静。哈利坐在正对门口的窗台上,看着窗外静暖的夏日景色,活动着自己酸痛的右手。他的目光是涣散的,一切景色好像都在他眼里,又都不在他眼里,阳光照在他身上,慢慢的好像连黑袍子都变得温暖了起来。
哈利靠在窗户上,带着一点点凉意的玻璃让他觉得很舒服,整个人都被晒得懒洋洋的……他这样呆着,整个人介于一种游离在发呆和思考中间的状态(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但是也没什么头绪),却在一声‘吱呀’之后微微收缩了瞳孔。
“嘿,哈利。”那个也提前交卷的人说。
是赫敏。
哈利转过头,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到礼堂里一阵杂乱,好像是什么东西砸在了地上,桌腿摩擦地面发出艰涩难听的声音,有人尖叫起来;有人大声叫喊着……他和一脸迷茫的赫敏对视着,然后又一起盯着礼堂的大门——托福迪教授扶着不住挣扎的纳威走到了走廊里,现在正非常担心地看着他,而纳威在含糊的强调着他用不着去校医院。
“教授,我们是他同学,”哈利从窗台上下来,走到托福迪教授面前很有礼貌的说,“我想我们可以带他去校医室躺一会。”
赫敏在一旁点点头。
“考试的压力!”老巫师感叹着,拍了拍纳威的肩膀,“对了,你的卷子都答好了吗?”
“是的,”纳威脸上还带着未尽的慌然说,“我已经做完了——尽量做完了。”
“很好,快让你朋友带你去躺一会儿吧。”托福迪教授说完就回到了礼堂继续监考,而哈利帮着赫敏把纳威送到了二楼,但是在他强烈要求下没有直接继续上楼去校医院,而是去了麦格教授的办公室。
赫敏对此倒是没说什么,或许在她看来麦格教授就算不能治病也能好好的和纳威谈一谈,他的状态有点不太对劲。
哈利在办公室门口跟他们两个道了别,回到礼堂门口的时候恰好考试结束,人们鱼贯而出,他就靠在窗边等德拉科。布雷斯从出了礼堂大门开始就研究着今夜要不醉不归,好好告慰一下他再也不会回来的早起晚睡浑浑噩噩的复习生活,哈利很好心的没有提醒他七年级的N.E.w.Ts前是更可怕的复习地狱。
现在,起码现在,他身边的人还是一片欢欣的热烈庆祝着脱离苦海。哈利坐在沙发上看着欢天喜地的一屋子人,不知道纳威到底看到了什么,看到了谁,麦格教授会改变什么,又会对他说什么。
纳威和赫敏坐在麦格教授大办公桌对面的两张椅子上(麦格教授看到他们之后变出来的),赫敏看着纳威,不知道他要说些什么。麦格教授在他们进门之后停止了批阅桌上那一大堆说是卷子也不太像的东西。
“是这样的,教授。”纳威措了措辞,但是很直接的说,“我想知道我奶奶在不在家。”
他这句毫无缘由的突然的话似乎让麦格教授感到了一丝诧异,但很快她就明白了些什么,“你有在好好跟着斯内普教授练习对吗?”
“是的教授。”纳威快速的说,“所以我需要求证我看到的到底是真是还是无厘头的压力导致的噩梦。”
麦格教授深深的看了纳威一眼,点了点头,站起来走到了炉火旁边,魔杖一点说了句什么咒语之后往里面撒了一把飞路粉,然后整个人踏进了火里。
纳威和赫敏呆坐在椅子上,不知道是五分钟还是十五分钟之后,麦格教授回到了办公室里。
“抱歉纳威,你叔叔说你奶奶被伊塔·西鲁格约走了,大概是上午的事。”麦格教授的表情很严肃,“但是西鲁格说她午饭后就离开了。”
“……”纳威张了张嘴,但是没有发出声音。
“你想说什么?”麦格教授看着纳威,眼睛里写满了关切和担忧。
“嗯……”纳威含糊地说,他在考虑要不要吐露实情……应该告诉麦格教授的,不是吗?起码她能想到办法,不论是通知凤凰社还是通知邓布利多,可是……“我不知道……”纳威说,“我只是突然很担心,我在考试过程中睡着了,好像做了个噩梦,但是现在我也不确定那到底是不是一个噩梦了,我不记得我梦到了什么。”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撒谎。巨大的担心充斥着他的胸腔,他甚至有种错觉——自己整个人都快要爆炸了!
为什么要这样说呢?纳威问自己,奶奶真的出事了吗?他的脑袋就像是一团浆糊一样,这样说完之后呢?要做什么?
“不要担心,纳威。”麦格教授说,“你奶奶,说实话我教学这么多年都没有再遇到像她当年那么厉害的人了,她可能只是去市场、广场或者其他地方闲逛了,你知道的,她有那个爱好。”
“是的。”纳威点点头,“麻烦您了,教授,我应该去给家里写封信。”
“你也应该好好休息一下,纳威。”麦格教授关切的说,“你们这些孩子都应该,考试给你们的压力太大了。”
“好的……再见,教授。”
他们离开麦格教授的办公室下楼,恰巧在楼梯口碰到了罗恩,对方看起来好像正在找他们的样子,“嘿,我问了托福迪教授你们去哪了,”罗恩喘着气说,“他告诉我你们去校医室了,可是我去问了庞弗雷医生她说你们没有去过。”
“我去问了麦格教授一些问题。”纳威说,“我有一些事情想要告诉你们。”
麦格教授把羽毛笔蘸了蘸墨水,静下心刚要写下什么,就皱起了眉头。她打开抽屉拿出一张信纸,琢磨着怎么写这封信才能让它尽快通过乌姆里奇的检查然后送到邓布利多手里。
或者通过一些别的渠道?
纳威领着罗恩和赫敏顺着二楼的走廊好不容易找到了一间空教室,他先让罗恩和赫敏进去,然后进去并且关上门,靠在门上,面对着他们,脸色苍白口气沉重地说。
“伏地魔抓住了我奶奶。”
“什么?”
“你怎么——?”
“说实话,我真的不知道那到底是噩梦还是现实,虽然在梦里那感觉很真实。”纳威焦躁的揉搓着手指,“我一直以来都不太做梦,但是自从进入了考试周我就一直做一些稀奇古怪的梦,虽然大多都是和考试有关的,但也有小部分像这样的——梦见那间梦到过几次的房间,或许是房门上挂着牌子或许是在梦里听谁说的吧,我知道那里是神秘事物司里的一间屋子,摆满架子,架子上全是玻璃球——”
“可是——怎么抓住的?”赫敏问,她脸色苍白。
“我不知道是怎么抓住的,”纳威说,“但是你也听到了麦格教授说的,我奶奶她早上出门就没回来——虽然麦格教授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但是怎么可能这么巧!事情都赶到一起去了?”
赫敏想说什么,但她发现自己无话可说。
“他们就在第97排架子的尽头!”纳威说,“我必须想办法去——”
去哪里?怎么去?赫敏和罗恩都想问,赫敏很想说些什么,但她最后也只是很无力的说了一句:“纳威,你想过他是在——引诱你去那里吗?他完全不知道他想做什么,又为什么一直让你梦到那个地方呢?”
“或许他想要得到那里的什么。”罗恩若有所思的说,“记得我们在格里莫广场小天狼星他们说的吗?一件武器?或是什么其他的?总是他一定想要得到什么。”
“说得对。”赫敏用力点头,“明摆着一个陷阱,就等着你去了。”
“那我也要想办法去。”纳威坚决的说,“如果一切都是真的,我奶奶真的——”他没有说下去,而是表示:“我必须去。”
“好的好的,你淡定一点。”赫敏连忙安抚他,“不管怎样我们都得想想办法,好吗?现在是下午五点,魔法部还没下班(她默默提出一个疑问可惜纳威和罗恩都没有理会),我们假设伏地魔真的抓住你奶奶,我们要想去得要等到他们下班,不然被人发现……”
纳威勉强点点头。
“说实话,我真想不到。”赫敏说,“我刚考完试本以为可以轻松一下,没想到又要马不停蹄的去做一件没有证据证明是不是真实发生的事,去一个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发生那件事的地方——”
“赫敏!”罗恩皱着眉喊她。
但是赫敏依然在说,“但是我更不敢相信的是我居然有一点点激动,只是一点点!”她强调,“先是盲目的相信纳威因为疏于锻炼而产生的梦境,然后为自己能参加这冒险惩奸除恶而激动!”
纳威笑了笑,尽管那笑容看起来有些勉强。
“我觉得我们可能需要一些帮手?你们觉得呢?”赫敏兴奋的说,“我觉得我们不能单枪匹马就三个人去——这个需要考虑一下,怎么去也需要——对了,还有纳威,我必须得说你有的时候确实,呃,稍微有点太喜欢救人了。”
“什么?”纳威不解的反问。
赫敏连忙解释:“当然我不是针对这个事,而是总结了一下以前那些年……你不觉得……”
“伏地魔了解你,纳威!他把金妮带到下面的密室,就是为了把你引到那里,这次也是,他押对了筹码,清楚的知道你会去。”
“那你也应该清楚的知道,如果你的猜想全是正确的,那他为了引我去什么都干得出来——所以我必须的去。”
“我不是已经说去了吗?但是——”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