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冉冉啦

[转载]德哈《世界在我手中》


梦中的车站Ⅰ爱情可以没有礼物,但不能没有对方的出席

邓布利多的办公室里,精美的银器在细长腿的桌子上宁静地喷着烟雾,旋转着,男女老校长的肖像正在照片里打盹,发出或真或假的轻微的声音,窗外,一道素雅的灰绿色挂在天边,宣告着黎明正缓缓到来。
“嘿,哈利。”纳威站稳了之后问哈利,“你没事吧。”
“嗯,还好,”哈利下意识看了一眼他的左胳膊,然后扯出微笑反问,“你呢?”
“还不错。”纳威感叹着说,“不知道罗恩他们怎么样了……不过,不管怎样,这个夜晚总算是结束了。”
哈利不知道自己是以一种怎样的心情听着纳威满含劫后余生欣喜的声音,他只是平淡的点点头,说,“凤凰社的人会照顾好他们的,估计也很快就会回学校了。”他说着话,打量了一下纳威。
纳威看起来状态还好,他正在打量着这件别具一格的办公室,双目之间满是高压状态释放之后的轻松。
但是哈利则没有那么幸运,不说好像揪成一团的心和思想,就说门钥匙旅行的一些不良并发症让他感觉自己的胳膊更疼了,只是小天狼星那一截衬衫早已经被血洇湿,他也不知道自己的伤口现在到底是什么样子。
不过丝丝缕缕的疼痛虽然让他更加焦躁,但是同样的,相对而来,他也觉得轻松,如释重负,好像这么多年一直压在心上的那块大石头粉碎了,他终于好好的舒了一口气。
虽然这个晚上依然充满了不尽人意,历史逃不脱轨迹以及等等等等后续和不知要怎么开始的新展开……说真的哈利真的没想到纳威居然在询问过麦格教授之后还是选择一意孤行带着几个人以身试险,并且,还去找了他……但是,他应该承认自己是乐于看见这样的结果的,不管怎样,他想要参与……虽然他本质上是想让这一切与他们无关,凤凰社一举擒获所有食死徒,邓布利多对决伏地魔,真相宣告于世人……的。
但是他也不过是一个仅仅知道点什么的人而已,没有办法替纳威做决定,但至少还能为自己做决定。哈利现在都能想起当詹姆斯在混战中看到他时脸上那种近乎于惊恐又混杂着欣慰的表情,那就像小天狼星脸上的表情一样复杂,不过小天狼星是选择间的纠结,而詹姆斯一方面是以一个父亲的心理担心自己的孩子,另一方面仍然是以一个父亲的心理觉得,我的儿子就应该干这样的事。
哈利想到这轻轻的笑了一下。
就是不知道当詹姆斯把这个事一五一十的告诉莉莉,他们父子俩要面对的是怎样的……满含担忧的训斥?
……唉,可以预料的各种难熬的暑假……哈利看了一眼正盯着四周墙上挂满的肖像画看的纳威。
虽然没有想到伏地魔真的抓了纳威的奶奶,并且……但幸好没人有事。
哈利和纳威就这样安静的呆在邓布利多安静的办公室里,直到十几分钟后,一位醒来的老校长带着诧异的喊出了他们两个的名字,“你们一大清早在这里干吗?”他问,随即又猜到了他们在这里的唯一原因:“邓布利多送你们来的?”
“早安,菲尼亚斯。”哈利说,“校长让我们在这里等他。”
菲尼亚斯·奈杰勒斯看着哈利,刚要说些什么就被起来兴致勃勃的另一副肖像画打断了。
“我希望这意味着邓布利多很快就会回到我们中间来了。”一个胖胖的长着红鼻子的巫师说,另一个坐在一把像宝座一样的椅子上的巫师附和着说:“说的对,没有他,实在太没有意思了。”
“邓布利多对你的评价很高,这个我想你是知道的。”坐在宝座上的巫师看着纳威,悠然自得地说,“哦,当然,对你也是相当尊重的。”
“哦,纳威。”旁边的巫师点点头,看向哈利,“那这个呢?我听见他跟你打招呼,菲尼。你认识这个小孩?”
“小哈利,就是我玄孙的教子。”菲尼亚斯刚想捋一下高贵的最古老的布莱克家族跟波特家族的关系,但是空荡荡的壁炉中突然窜起的翠绿色火焰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当然也包括他——他们看着壁炉里飞速旋转的人影渐渐清晰,当邓布利多高大的身影从火苗里浮现出来的时候,周围墙上男男女女的巫师们都猛地苏醒了,他们当中许多人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谢谢!”邓布利多柔声说着,走到门边的栖木旁,从袍子里面的口袋里掏出又一次变得幼小、丑陋的福克斯,把它轻轻地放在镀金栖枝下面盛着细灰的盘子里。这个位置是成年福克斯平时待的地方。
“哦,纳威,哈利。”邓布利多从栖木前转过身,目光在纳威和哈利身上来回游移,然后终于露出一点似乎是带着笑意的表情,“我想你们可能很关心这个消息:纳威的奶奶,你们的同学以及凤凰社的成员们,没有人会因为昨天晚上的事而长期受到伤痛的折磨。”
邓布利多看向哈利:“詹姆斯他们带着那几个孩子回来的,现在庞弗雷夫人正在给他们治疗。”又转向纳威:“尼法朵拉·唐克斯在圣芒戈医院陪着你奶奶呢,估计明后天就能出院,主要是基于保守去检查一番。”
纳威闻言再一次如释重负。
哈利点点头,说:“那我也过去了,教授。”
邓布利多看看他绑着不正规绷带的胳膊,点点头,但是又在哈利即将要出门的时候问了他一句:“哈利,你要在这里听听事情的前因后果吗?”
“不了校长。”哈利婉拒,“我觉得我还是因为去处理一下伤口,不然会让我多一个被家长骂的理由的。”
邓布利多看着他,柔和的说,“好的,一会见。”
哈利点点头,拧动门把手打开门,就在他出门的一瞬间,邓布利多又说而一句让他感到有点莫名其妙的话:“希望你在门口能和好运不期而遇,哈利。”
没有反应过来的哈利已经关上门,看着黄铜门环想了一秒钟也不知道邓布利多说的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不过算了,他这么想着,校长他有的时候就爱说这种饱含深意但是莫名其妙的话,然后下楼,当楼梯自己旋转着往下的时候,他脑中开始不受控制的猜想,或者说回想起邓布利多当年跟他说的那些话,而现在,他跟也纳威谈及——或许在说纳威不应该认为自己必须要到神秘事务司去,尤其是在麦格教授在霍格沃茨并且他还询问过她的情况下、又或许是说着他身上不可避免的上了年纪人的思维方式和缺憾导致他一直没有开诚布公的纳威谈一谈……说这件事所导致的错误,几乎都是他的错。
或者,哈利想,几乎都是我的错?
如果我早就说明一切,那就没有人会中圈套。
但是,那可能会把伏地魔逼到另一条绝路去……哈利心里有另一个声音这样说。事情不发生那就永远没法猜测它会变成什么样,贸然去改变就是贸然去冒险……
可是险中求胜啊……
如果命运是随随便便就能改变的又怎么会有那么多人一辈子都挣扎着不幸福……
但是……
哈利的脑袋里充满了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想法,螺旋楼梯到了底,面前的墙壁裂成了两半,石头怪兽的背影从他面前跳走,闪到了旁边,把一个人静默站立的身影完全展现在他眼前,在他完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就这样带着混乱的大脑、满心疑惑和满身伤痕望进了德拉科那双就像是未明天空一样的灰色眼睛里。
那双浅色的眼睛凝望着他,似乎要把他现在这副狼狈的样子记得很深。
“好久不见。”似乎过了许久德拉科才开口说,“看来你度过了一个精彩纷呈的夜晚呢,哈利。”
“是不是精彩纷呈还有待商酌,”哈利机智的打算转移话题了,“一切都说来话长,我现在打算去校医室,要一起吗?”
德拉科似笑非笑的看着哈利,“不然你以为我来这里干吗?”
“……哦。”哈利自己踩了自己的脚,抿了抿嘴唇走到德拉科身边。两人一同安静的走过长长的走廊,下楼梯的时候哈利终于受不了这压抑的气氛,主动开口问德拉科,“你怎么知道我在校长办公室?”
德拉科双手插兜一级一级下着楼梯,也没看哈利,“十几分钟前邓布利多的守护神去房间传了个信告诉我你在这。”
“这样哦。”哈利偷偷看了看德拉科稍微有些褶皱的衣服,不知道他是从睡梦中惊醒急忙穿好衣服过来的,还是就是穿着衣服一夜没睡,“话说回来邓布利多的守护神是什么样的啊?”
“是只鸟。”德拉科语气平平的说,“大概。”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