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冉冉啦

[转载]德哈《世界在我手中》


寒冷的暑假Ⅰ纵横交错的世界,相互缠绕的我们

七月中旬,一切都不太好,不管是电视机里总是播放着导致多辆汽车坠河,给人们的生命和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的大桥神秘倒塌(更准确来说应该是齐齐断裂成两半)事件,两起恶性谋杀案和西部飓风,还是不同往常的天气,寒冷的雾气好像弥漫着整个国家上空。每个人,不管是麻瓜还是巫师都觉察出很多不对劲。
但这一切都现在都只是猜测。
哈利穿着不该是夏天穿的厚衣服窝在沙发里,听着雷古勒斯和小天狼星说着最新的一些消息:“福吉昨天晚上例行公事的去找了麻瓜首相谈了谈,把目前的消息都按照规矩透露给他了。”
“比起福吉我还是更喜欢斯克林杰一点,虽说他们可能也不过是半斤对八两。”
“卢修斯说伏地魔通过他给福吉递过口信:加入食死徒,成为在魔法部中的暗线,不然会有大批麻瓜因你的决定而丧命——”小天狼星脸上是一派严肃的表情,“福吉恼羞成怒又担惊受怕,从那开始詹姆斯已经加了很长时间的班了。”
“是啊是啊。”正说到詹姆斯他就走了进来,除了穿的还不错之外,发灰的脸上胡子拉碴,双眼中满是血丝看起来就跟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差不多,“倒霉的尖头叉子这几天跑了好几个地方,接过只抓住了几只小老鼠……真是羡慕在麻瓜什么司的某些人啊,脑力劳动幸福太多了啊。”
小天狼星张开嘴,“是啊可怜的傲罗办公室、错误信息办公室和神奇动物管理控制司都忙的四脚朝天……”他话说了一半,看着詹姆斯那副可怜的样子又闭上了。
雷古勒斯眼带笑意的瞥了他一眼。
而哈利连忙站起来让詹姆斯坐下,问他:“要睡一会儿还是过一会儿再睡?”
“过一会儿吧宝贝儿子。”詹姆斯说。
哈利点点头,然后跑到厨房去给他端来了一杯特浓咖啡和加了很多好料的浓汤,“先把汤喝了,然后喝咖啡慢慢聊天。”
詹姆斯接过汤,“谢谢宝贝儿子。”
哈利无奈的点点头,把咖啡放在他面前。自从他在邓布利多的办公室袒露一切之后,詹姆斯对待他的方式就又回到了他三四岁的时候,好像不在话前话后加上宝贝儿子他就不会说话了一样。而莉莉,哈利也不知道詹姆斯是怎么跟她说的,反正他回家那天莉莉的眼睛从接站一直红到第二天上午,现在放假快半个月了他光体重就长了五斤,这还是在他每天坚持不断运动的情况下。
哈利不止一次的想早知道是这样他就什么把一切憋在肚子里烂掉好了,省得一个两个的为他这么担心。
还有德拉科……哈利边想着边把詹姆斯和和干净的碗拿起,结果还没走到厨房就被刚刚进门的莉莉夺了过去,“哈利宝贝快去坐着去吧!”莉莉空着那只手温柔的摸了摸哈利的脑袋,“下午想吃点什么小点心吗?”
哈利正在措辞好委婉的拒绝,小天狼星的大嗓门就解救了他,“莉莉,隆巴顿夫人的情况怎么样了?”
“隆巴顿夫人只是受了一点皮肉伤,留了一些血,精神状态比加了好几天班的我太多了。”詹姆斯整个人陷进沙发里说,插话说。
莉莉边把碗放进厨房自己洗边说,“没什么事,就是年纪大了身体稍微有些不好恢复。”她走到詹姆斯身边坐下,然后拍了拍自己旁边让哈利赶紧过来坐下,“我和穆迪一路护送她和纳威回家,没有遇到任何情况,也没感到有人窥视,看来这次的保密工作做得不错。”
“不过纳威还真是个好孩子……”莉莉感叹一句,又绕回正题,“你们刚才在说什么?”
“说英国首相是多么不想见到康奈利·福吉和鲁弗斯·斯克林杰。”小天狼星说,“不想得知自己辛辛苦苦半个月面对社会的谴责和质疑,解释设备生锈、伸缩接头腐烂等等莫名其妙的问题都是在收拾别人的烂摊子。”
“你又看麻瓜新闻了是不是。”雷古勒斯眯眼看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哈哈一笑,解释着说,“就是骑摩托车出去的时候在麻瓜商店里看了几眼,不过现在麻瓜新闻了基本上二十四小时播的都是那些东西,也不用刻意关注。”
詹姆斯发出一声不明意义的冷哼,“布罗克代尔桥……博恩斯和万斯的命案……西部动乱……”
“还有巨人和摄魂怪……”小天狼星说,“以及摄魂怪形成的这些迷雾。”
哈利面无表情的听着。
“说到摄魂怪,我倒真是怀念他们看管阿兹卡班的那些年……真担心一直不肯吐露现在是什么看着阿兹卡班的魔法部到底能不能看住刚抓进去那些食死徒,可别咱们拼死拼活结果后院起火。”
哈利摇摇头。
“现在那边怎么样?”小天狼星脸上挂着嘲笑问雷古勒斯,“在魔法部被打脸之后是不是安静多了?倒真成了会咬人不会叫的狗了……”
哈利坐在戈德里克山谷八号的客厅沙发上,听着雷古勒斯在那里和小天狼星用随意聊天的口吻说着食死徒内部那些事:“哪有安静的时候?我看他们都是在阿兹卡班关出毛病来了,一个个都神经兮兮的。”
“不过他真正信任的也就是这些神经病。”雷古勒斯端着红茶喝了口,“就像之前魔法部那次,去的都是他的心腹,而像我这种无关紧要的人员就只能奔波于发展线下和搞搞破坏。”
“那他对卢修斯还真是一如既往的信任啊。”詹姆斯说。
“不不。”雷古勒斯晃了晃手指,“伏地魔信任他,只是因为他了解根植于‘马尔福’这个姓氏之下的到底是怎样的精明狡诈和明哲保身——这次也是,他之所以只是简单惩罚了卢修斯,就在于他认为只要他依然保持着绝对的威压,那马尔福就会像遵从利益至上以及弱肉强食的规矩那样遵从于他。”
“——一颗称手好用还懂得自己保护自己的棋子,他又怎么能不好好利用呢?”雷古勒斯说着说着,脸上的表情突然变得奇怪,他快速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胳膊,好像真的透过布料看到了那条游动的蛇,“我得走了。”他站起来说,“我想一切比我们预计的来的要早一点。”
詹姆斯惊讶道:“他已经……”
“估计是的。”雷古勒斯走向后门,在开门的下一瞬间幻影移形,“他们不是已经到了,就是在去的路上。”
目送他的小天狼星默默把门关上。
詹姆斯烦躁的喝干杯里的咖啡,眉头皱的能夹住苍蝇。莉莉看了哈利一眼,然后握住了他的冰凉的手。
“我没事,妈妈。”哈利说。
“嗯。”莉莉点了点头,“没事的,德拉科也会没事的。”
哈利点点头,“嗯,当然,”
****
而在更早一些的时候,德拉科在压抑而又简单的午饭之后,被看起来心事重重的卢修斯和纳西莎带领着,坐上了不知道开向哪的汽车。卢修斯开着车,纳西莎坐在副驾驶,而他一个人坐在后座看着窗外雾蒙蒙的惨淡景象。
一路上的气氛都压抑而沉闷,没有人说话,或者说他们都不知道要说什么。
德拉科沉默的看着窗外,那些毫无颜色的景致从他的眼中划过,没有留下一丝痕迹。他想到哈利,想到信中那些信息和……连绵的思念及情意,脸上终是露出了一点笑容。
在这个假期,不管是因为放假前的那些事还是放假之后的那些事,不管是卢修斯苍白了好几天的脸色还是纳西莎的沉默不语都让德拉科在短时间内飞快的明白了一些东西。
而现在,是不是像他想的那样……
车子一路行驶着,景色早已变得陌生。德拉科看着窗外,又看了看前面卢修斯和纳西莎沉默的后脑勺,感觉车厢里的空气更加凝固……但是,纳西莎很快就打破了这种凝固。
“小龙。”德拉科直接感受到了纳西莎的声音在颤抖,“一会儿不管怎样,别害……”
德拉科微微瞪大眼睛认真盯着纳西莎的侧脸,但是他没有等来纳西莎剩下的话,而是卢修斯谨慎的叮嘱,“别太锋芒,别太畏缩。如果能在正常之上稍微更尊敬一些更好,但是我觉得这对于第一次见他的你有点难度……”
“见他?”德拉科抓住了关键词,立刻反问,“是见我现在所想的那个人吗?”
卢修斯没有说话,而纳西莎颤抖着极轻的点了点头。
那一瞬间,德拉科也说不出自己心中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感觉……他既不害怕,也不期待;既不觉得这是件很大不了的事,又觉得他应该表现的更在乎一点,不管是因为什么。
所以他再一次的,在得到肯定答案之后转头望向的窗外——那景色就像一场贫瘠的噩梦。
对于德拉科,这次出门只不过是让他从放假开始就知道会发生的那件事——发生了而已。
前座,纳西莎和卢修斯担忧的对视了一眼,但他们也无能为力。
最后,又过了一会儿,车停在一个老旧的小庄园门前,德拉科打开车门走进迷蒙的雾气中,看到庄园四周各种各样魔法的痕迹与迷雾相得益彰——可能是因为这些雾,他感觉脑袋里好像有什么念头变得不清楚了,全身上下只剩下冰冷的冷静。
他跟在卢修斯和纳西莎身后走进庄园,看着路四周荒凉的院前花园,突然想到波特家那茂盛艳丽的魔法植物们,还想到——那些魔法中应该有屏蔽魔法,他现在已经感觉不到那些雾对他思维的影响了。
庄园似乎多年未曾开启的大门在卢修斯走近那一刻轰然打开。没有阳光,德拉科也不知道是不是有灰尘簌簌落地,但他考虑不了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了,从走进这庄园开始,他就感觉有无数双眼睛在窥视着他。

评论(1)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