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冉冉啦

[转载]德哈《世界在我手中》


纽蒙迦德Ⅲ时间的伟大而无情就在于它的不可逆性,所以每走一步都要慎重再慎重

接下来就是愉快的下午茶时间,虽然菜色较之正常下午茶来说太过丰盛了,但是聊着天三个人都吃的很开心……哦,除了哈利要小心翼翼的躲避格林德沃话里的各种陷阱之外,一切都挺好的。
哈利和德拉科在吃过饭之后就跟格林德沃告了辞,一个原因是在待下去哈利怕自己说出什么,其次就是德拉科看起来对纽蒙迦德环境的容忍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边缘。
两人驱车回到柏林城的时候,哈利简单跟德拉科说了一下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之间的故事,或者说是纠葛?德拉科没有对当年做些什么评价,也没有跟哈利探讨他对到底是谁杀了阿利安娜的猜想,只是在最后说了一句:“不管怎样,在某种意义上他们的名字会永远连在一起……这个不失为一种浪漫。”
“可以超越时间,被铭记在历史上的浪漫。”
——阿不思·邓布利多被公认为当代最伟大的巫师,一九四五年击败黑巫师盖特勒·格林德沃。
哈利和德拉科相视着笑了笑。
****
柏林不愧是有着‘欧洲最绿色环保’的城市之称,就算是坐在车里看着外面都能感觉到那种洗涤眼睛和心灵的绿色海洋的力量,哈利沿着施普雷河慢慢开着车,和德拉科一起看着这陌生城市的美丽风景。
“一切都结束了,”哈利手指搭在方向盘上,直视前方的风景,而坐在副驾驶的德拉科侧头看他,“一切都正在开始。”
“我们的世界。”
一九九六年,曾经既定的历史在德国柏林拐了一个巨大的弯,一切就像在四十六年前和十六年前一样,在这个弯之后,会有很多事情变得不一样。
这世界上发生的事情,没有一件是巧合。每一件事,往前往后都牵连着无数蛛丝。
****
晚点的时候,他们来到了雷古勒斯说的那家酒店。这家叫做比利威格的酒店从外表看起来规模很大并且很正经的样子,雷古勒斯也说这貌似是一家兼容了麻瓜和巫师服务的酒店……还挺神奇的。
顺利办理了入住之后哈利在酒店的后院收好了车子,然后被一直跟着他们的酒店经理带着上了电梯。
在被经理引领着去房间的时候哈利发觉面前这个房间明显不像是德拉科在楼下交钱定下的豪华大床房,而是像麻瓜世界中上了星的酒店中的总统套间之类的……他跟那个带着单片眼镜看起来有种学究气息的经理反应了之后,对方却笑得很礼貌的表示:“我们定当竭尽全力照顾好他的客人。”
“啊……”哈利瞬间明白了这件事应该没有什么拒绝的余地,“好吧,替我谢谢那位。”他说,然后跟在没有任何惊讶表情的德拉科身后走进了房间。
“另外,尊敬的客人,按照那位的嘱咐我将带你们游览柏林。”
“谢谢,但是……”哈利连忙谢绝,但是没等他把拒绝的话说出来,德拉科就已经态度强硬的表示了不需要:“我们更喜欢自己逛逛。”不过,虽然德拉科态度强硬,但是语气甚至比那个经理更加客套有礼。
“那提前祝你们玩的愉快。”经理微微躬身,笑容看上去别有深意,“随后会送上晚餐以及柏林导游册。”
哈利:“哦谢谢。”
德拉科看上去一副早知道会这样的表情。
晚饭之后哈利和德拉科随便去外面溜达了一圈,看了看柏林的夜景,然后回到酒店研究剩下几天的行程,经理送来的那些小册子还挺有用的,但是哈利发现德拉科不止了解册子上介绍的那些景点,还总是能说出一些有趣的逸闻来。
“来之前稍微了解了一点。”德拉科翻看着一本册子,这么解释着,说的好像他翻看那么久的旅游书籍是一件无足轻重的事一样。
哈利沉默了两秒钟,然后就像一只猫一样扑进了德拉科的怀里,这样倒显得之前沉默的两秒钟像是在蓄力。
“怎么?愧疚了?”德拉科好笑的摸了摸哈利的脑袋,感觉环在自己身上的双臂更紧了一点。
哈利没说话,脑袋好像都要埋进德拉科怀里。德拉科低头看了看哈利的黑脑瓜,又笑了一下,没说什么,就保持那样的姿势接着看那些旅游册子,在脑海里规划行程。
****
伦敦。
贝拉特里克斯歪着头看着纳西莎,卷曲的黑色长发盖住了她小半张脸,整个人却无来由的散发着一种邪恶的气息。纳西莎感觉到了她的视线,侧头看了一眼,语气毫无起伏的问道:“你在看什么。”
贝拉特里克斯没有回答纳西莎的问题,而是好像没听见一样的,用着一种天真的疑惑语气说:“最近怎么没有见到德拉科?”
纳西莎闻言皱了一下眉,看起来又担忧又忧愁的样子,声音也变得颤抖起来,“他……”她说,苍白的脸上带着母亲特有的光辉,“德拉科一直把自己关在屋子里,饭也都是让小精灵送进去……感觉他整个人都消瘦了一些……”
“办事态度倒是不错。”贝拉特里克斯听着如此评价。
****
接下里的几天,德拉科带着哈利游览了柏林博物馆,着重看了最具盛名的大型历代建筑物,还有那些历史悠久的巴比伦以及希腊和罗马的古物。在柏林动物园的时候哈利想起了以前,哦他十一岁的时候在动物园里跟那只巴西来的蛇聊天的事情,不知道这次他没去那只蛇还有没有机会逃走。
德拉科好像对这些动物不太感兴趣,也是,若是见过了那些各具特色的魔法生物之后,对这些可爱的多的动物大概也就只是看看啦,哈利可是知道德拉科曾经还想过养一只龙,不过最后反倒是他养了龙。
哦,送给德拉科那只匈牙利树蜂小龙算不算养龙了?
接下来,蒂尔加藤公园,贝尔维尤宫殿,勃兰登堡门,哈利对着弗雷德·里克大帝的雕像跟德拉科说起了乔治和弗雷德开的那个店笑话用品店:“我还入了点股呢,有一张钻石会员卡。”
哈利和德拉科在逛库达姆大街的时候着实买了不少礼物……哈利的那些东西里,光是给莉莉和纳西莎的衣服就有好几件套,还有德国特色的香肠和啤酒和葡萄酒。值得一提的是在露天咖啡店里老板差点因为哈利看起来太小的原因不卖给他啤酒,不过最后哈利还是喝到啦。
波茨坦在1945年遭到了毁坏,参观的时候哈利哈利听着德拉科讲着纳粹,希特勒和圣徒以及格林德沃之间的联系,不由得感叹德拉科还真是做了很多研究。
最后他们游览了御林广场,参观了北侧的法国大教堂和南侧的德国大教堂之后去吃了晚餐德国著名的国菜——德国咸猪手。想想他们这几天吃的什么烤猪肉,醋焖牛肉,扁豆汤,马铃薯汤,冠面包鸡蛋汤,葡萄酒渍鲤鱼,法兰克福肠等等等等,还真是得说一句德国的可乐和苏打汽水很好喝。
晚饭之后他们去柏林音乐厅听了场演奏会。
最后,当离开柏林的时候,唯一可惜的就是他们两个没有体验一下柏林的夜生活,不过他们也有别的夜生活,想想也不觉得有什么可惜了。
充实的柏林之行最后,哈利在最后一次跟家里报平安的时候通知家长们他们托德国最大的地头蛇搞到了头等舱的机票,家长们表示所有事情都回来再细说,再三叮嘱让他们注意安全,包上的魔法不行了就找地头蛇的手下加固加固。
所以,靠着经验和扩容咒以及漂浮咒,哈利和德拉科带着超级多的特色以及纪念品(不说会不会超重单说很多东西都是不能够带上飞机的)轻轻松松的坐上飞机回到了英国,在伦敦的汉普斯泰特-希斯和巴思消遣了一些时间,绕着月牙形的街道散步,在路边很有情调的咖啡厅里看着窗外的景色小坐。
细雨迷蒙中撑着伞都在冬天一样的温度中喝着手里的热可可,在人流不那么密集的街道拿出魔杖召唤骑士公交,回到戈德里克山谷。
七月似乎跟着这场旅行一起结束了,除了天气不好之外一切都是风平浪静的样子,从柏林带回来的啤酒葡萄酒各种肠吃吃喝喝送送的都已经基本告捷,小天狼星前段时间偶然说起过亚瑟·韦斯莱提升到伪劣防御魔咒及防护用品侦察收缴办公室,哈利才后知后觉的想到邓布利多应该已经带着纳威说服了霍拉斯·斯拉格霍恩回到霍格沃茨任教……也许也已经把他知道的最大的秘密吐露给他的两个最好的朋友。
哈利坐在窗台上,翻看着在旅行前他擦肩而过的成绩单,看着哈利·詹姆斯·波特已经足够完美的成绩,这次他有五门课得到了优秀,三门课得到了良好,只有占卜一门是及格。
不过……哈利抖了抖成绩单,黑魔法防御和魔法史得到优秀在他意料之中,剩下的变形和魔咒也不是特别让他惊奇,但是他的魔药成绩居然也是优秀……真是不枉他还在斯内普面前夸下过海口……虽然在某种意义上他的成绩对于斯内普教授来说还是差强人意了……但是两年之后霍格沃茨应该不会拒绝一个优秀的并且上升空间巨大认真负责的毕业生的。
毕竟他也算是取得了九门O.w.Ls证书的人。
当然,德拉科也是,并且成绩比他还要好一点……不过本质上没什么差别啦。
哈利从窗台上跳下来,又开始犯愁他一直酝酿着的那个最终计划中……不可或缺的的一部分……有关于德拉科的所有。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