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冉冉啦

[转载]德哈《世界在我手中》


行路Ⅲ思绪百转,殊途同归

格林德沃海拔线以上的身高和杰出的气质容貌在车站引起了小小的骚动,并且在往停马车的地方去的时候一直有人想要往他们身边凑——德拉科斜眼满脸冷漠,哈利不知道该无奈好还是无奈好——但幸好地方不是很远,上了车终于安静了。
在去到城堡的路上能看到一些傲罗在路上来回走着,神情严肃,哈利只发现了泡泡糖粉色头发的唐克斯,从窗口冒出头短暂的打了个招呼。
“照我看来,这些傲罗水平实在太一般了……”挥别唐克斯之后,在马车缓缓行进的过程中,格林德沃拖长了音点评道。
“如果你的参照是邓布利多教授的话……”哈利说,“那当然,就连你跟他比起来结果也……未可知。”他明智的换了个词,然后看向不远处的城堡,“这个城堡里的教授们才是英国最强大的战斗力。”
“教授啊……”格林德沃感叹一般地说:“毕竟对手都是一些混世魔王,难免要把自己修炼的金刚不坏才能应付。”
哈利无不赞同的点点头,但是并不觉得是在说自己和德拉科。
****
马车吱吱呀呀,最后在离霍格沃茨大门几步远的地方依次停下,格林德沃微仰着头,看着大敞的黑色高大铁门和两边高高的、顶上装饰着带翼野猪的石柱,脑袋里开始不受控制的响起很多年前邓布利多还带着一丝稚嫩声音为他做的介绍。
真的……过去了很多年啊……
哈利和德拉科走在格林德沃身后,看着他孤单决绝的背影走在通往城堡的路上,看着他踏上台阶……
橡木大门轰然打开,格林德沃表面平静无波的蓝眼睛看着铺着石板的宽大门厅时,眼里闪动着霍格沃茨的灯火。现在这个空间还很安静,就像一个在等待的人那样安静,但是只需要一步,这里就会变得喧闹起来,灯火通明,充满欢声笑语。
格林德沃踏出了这一步。
他身后,跟着无数雀跃的、不停叽叽喳喳的学生,他们蓬勃的朝气快速充满了整个城堡。有一些着急的学生跑到格林德沃面前,先推开了礼堂的门——烛火霎时更加明亮,在暗色的天空下——格林德沃站在涌动的人群中,站在礼堂门前,遥遥看着正对门口的那个收拢翅膀的猫头鹰,那后面是一个宣讲台,两侧的白蜡烛燃烧的就像泪珠不停滑落。
他知道,那个人已经站在那里几十年了。
……
“你要先坐在斯莱特林吗?”哈利问格林德沃,“还是说现在就去教师席上坐着?”
格林德沃把目光收回来,看了哈利一眼,然后说:“先一起吧。”
于是,在这段开学宴开始前的嘈杂时间,斯莱特林的所有女生目光的终点都在同一个地方,其他学院的女生也是频频回望,有些男生投来忍无可忍的目光——这些格林德沃都不在乎,他手肘低着桌子,手掌拖着下巴,旁若无人的发着呆,更是专心致志的在等待——但是他坐的位置却在人山人海中背对教师席。
虽说若是有心,一定会发现,但是邓布利多心里是期待还是自我欺骗呢?是相信证据所指是格林德沃呢?还是就把这当成脑袋里一个很多个不切实际想法中不值一提的一个?
……
终于,教授们陆陆续续的来到礼堂,在教师席上就坐;麦格教授带着一群十分稚嫩的小鬼来到礼堂,把分院帽放在哪个三脚凳上——邓布利多终于珊珊来迟,他稍微迟到了一小会儿,走进来的时候脸上带着微笑。
分院帽唱响另一首新歌,海格在歌声停止之后走了进来,发出了很大的声音,他正巧打断了麦格教授喊第一个孩子的名字,所以是在麦格教授批评的目光下带着一点不好意思走上教师席的。
格林德沃对分院没什么兴趣,对晚饭有一点吧,但远没这里的学生更有兴趣(虽然饭菜确实很丰盛)。他兴致缺缺的填饱了肚子,然后无聊的戳着盘子里的那颗薄荷糖,直到它和盘子一起消失,整个桌上重新变得干干净净——就像他刚开始坐在这的时候。
然后,突然,整个空间刹那间变得安静,回荡在大礼堂里的说笑声几乎立刻就平息下来——他不用回头就知道一定是邓布利多,只有他。
“祝大家晚上好!”
格林德沃小心翼翼的歪头瞅,看到邓布利多脸上带着慈祥地微笑(还真像是个爷爷,他在心里想),张开双臂,似乎要拥抱整个礼堂。“新同学们,欢迎入学;老同学们,欢迎回校!等待你们的是新一学年的魔法教育……”
“管理员费尔奇让我告诉大家,今年绝对禁止学生携带从韦斯莱魔法把戏坊购买的任何笑话商品。
“想要参加学院魁地奇球队的同学,像往常一样把名字报给院长。我们还在物色新的魁地奇比赛解说员,有意者也到院长那儿报名。
“今年,我们很高兴地迎来了一位新的教师。斯拉格霍恩教授,”斯拉格霍恩站了起来,他那光秃秃的脑袋在烛光下闪闪发亮,穿着马甲的大肚子在桌上投下一大片阴影,“是我以前的一位同事,他同意重操旧职,担任魔药课教师。”
“与此同时,斯内普教授,将担任黑魔法防御术课的教师。”斯内普坐在那里,只是抬起了一只手表示了一下。
斯莱特林长桌上霍然响起的喝彩声高=到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格林德沃不在乎那些学生们在乎的‘什么魔药课老师是谁’这种事情,他也不关心斯拉格霍恩和斯内普,他在等着邓布利多的下一句话——“与此同时,还有一位与众不同的教授,”邓布利多看了看摆放在教师席最后的那个空着的椅子,略微带着点疑惑的目光扫视全场,说:“一位来自德姆斯特朗的交流老师,我真诚希望你们能热情欢迎他并且在他那学到一些不同的东西……”他顿了顿,“但是,他可能在路上耽搁了?”
就在邓布利多声音刚落下的时候,所有学生都听到一个十分磁性好听的男声在斯莱特林的方向响起,“好久不见,邓布利多教授。”
人们转头,侧目,把目光投向那,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站在那,穿着绣着金色图案的黑袍。
他们看了看格林德沃,又看了看穿着银白色长袍的邓布利多教授,觉得刚才那人袖子上的花纹可跟邓布利多教授的真像。
窃窃私语的声音响了起来,人们小声议论这个什么交流老师为什么坐在斯莱特林长桌;衣服好像和邓布利多教授的有点像;长的还真英俊啊……
格林德沃紧紧盯着邓布利多,虽然胡子和眼镜是很好的掩盖,但是他还是看出了邓布利多脸上的惊讶,但是他平静的很快,只是几个呼吸间,邓布利多就已经朝格林德沃伸出手,做个了邀请的姿势,“欢迎远道而来的格林德沃教授——请过来这边坐。”
格林德沃从善如流,从跨过座椅,斯莱特林长桌几步走上教师席下的台阶,然后坐在了最边上的那个位置。
这短短的几秒过去之后,整个礼堂都是女生的窃窃私语,评价着格林德沃的长相,格林德沃的身材,格林德沃的走路时候帅气迷人的样子……这声音直到邓布利多再次开口之后才停歇,“这座礼堂里的每个人都知道,伏地魔和他的随从再次兴风作浪,并且势力在不断壮大。”
邓布利多说话时,礼堂里一片紧张的、揪心的沉默。
……
“我需要格外强调的是,目前局势非常危险,我们霍格沃茨的每一个人都需要万分谨慎才能保证自身的安全。城堡的魔法防御工事在暑假期间被加强了,我们得到了新的、更有效的保护,但是我们每一位师生仍然必须时刻提高警惕,丝毫不能掉以轻心。因此,我要求你们必须严格遵守老师制定的每一条安全规定,不管那些条条框框可能有多么烦人——特别要遵守熄灯后不得起床外出的规定。我恳请你们,不管在校内还是校外,只要发现任何异常或可疑的情况,都要立刻向教工汇报。我相信你们,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一定会约束自己的行为的。”
邓布利多的蓝眼睛扫过所有的学生,然后脸上又露出了微笑。
“好了,你们的床铺在等待你们,像你们期望的那样温暖和舒适,我知道你们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好好休息,准备明天上课。所以,让我们道一声‘晚安’吧。嘟嘟!”
像往常一样,一张张板凳被推到了身后,发出刺耳的摩擦声,几百名学生开始鱼贯离开大礼堂,朝宿舍走去。
邓布利多在此时说,“波特先生,留一下好吗?”
哈利依言,拉着德拉科停住脚步。有些人回头对哈利投以好奇的视线,而哈利呢,就看着一沉默的周围的人远走——直到这偌大的空间只剩下四个人。
哈利,德拉科;邓布利多,格林德沃。
“我想我需要知道前因后果。”邓布利多看了一眼坐在椅子上仿佛没事人的一样的格林德沃,然后稍显锐利的视线直直看向哈利。
哈利走到他们面前,然后一屁股坐在了一张长桌上,直面邓布利多。
“就像你猜到那样,教授。”他说,目光坦坦荡荡。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