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冉冉啦

[转载]德哈《世界在我手中》


很多悠闲时光吗Ⅱ因害怕失败而不敢放手一搏,永远不会成功

无声咒对哈利和德拉科来说完全没有困难,所以斯内普难得的在给斯莱特林加了二十分之后还给格兰芬多加了五分——当然只因为赫敏。
但是轻松的上课时间结束之前必然伴随着困难的作业,斯内普似乎是打算在开学好好收收他们野了一假期的心,作业难度在哈利看来足足有三颗半星,导致他从吃完午饭开始就写作业一直写到距下午第二节课上课仅剩半小时,才艰难的写完。
“魔药课是吧?”比他早写完半个小时的德拉科放下手里的茶杯,从桌上拿起《高级魔药制作》塞进手提包里,又把一本书页已经能看出明显翻动痕迹的书塞进哈利的书包。
“嗯。”哈利把羊皮纸卷好,和德拉科的作业放在一起。两个人又坐了一会儿,聊着天吃了点饼干坚果小零食然后看着时间差不多才慢悠悠的从地窖往教室走。
上魔药课提高班的人不过十几个(斯莱特林算他们足足有五个),哈利和德拉科到的很巧,走到教室门前的时候恰巧在人后看到地下教室打开,然后斯拉格霍恩的大肚子就挺了出来。
他们跟在人群后走进教室,但是明明是最后进教室的却得到了斯拉格霍恩最热情的笑容……哈利和德拉科看也不看对方的同步对斯拉格霍恩矜持微笑点头,跨过了教室的门槛。
雾气朦胧的地下教室里充满着各种各样的味道,哈利趁着所有人都嘈杂而好奇的观察着的时候悄悄地走到了储藏柜前,神不知鬼不觉的把里面最破旧的那本书拿了出来,然后把自己特意准备好的书放了进去——然后又悄无声息的走到了德拉科身边,还没站好就被灌了一鼻子又香又甜的味道。
可是那香甜,那蜂蜜馅饼,柠檬派的味道闻着闻着就变成了飞天扫帚的木头味儿,又缓慢的扩大成盛夏时门前花园和后院的的花草香……然后越来越清晰的,全部变成了身边德拉科的味道。
那是一种形容不出的味道,好像上述种种的混合,又好像和他们完全不同……
哈利抽了抽鼻子,缓缓地吐出一口气,然后看向德拉科,德拉科也正看着他,表情有些懒洋洋的,声音也变得粘稠了一些:“哈利,我鼻子里全是你的味道……”
哈利感觉耳朵好热,他抬手揉了两下,“我?什么味道?”
德拉科看着哈利通红的耳朵,笑着说,“一股子奶香。”
“……”哈利还没来得及说话,站上讲台的斯拉格霍斯就拍了拍手示意他们,哈利赶紧看过去,同时如释重负的小心呼出一口气。
“好了,好了,好了,”斯拉格霍恩说。隔着许多热腾腾的蒸气望去,他那大块头的身形显得飘飘忽忽的。“各位同学,请拿出天平、药包,还有,别忘了拿出你们的《高级魔药制作》课本……”
“当当”两声,门被敲响了。德拉科抬起眼皮瞅了一眼,看到纳威和罗恩站在门边,撞了哈利一下示意他看。
“哦,纳威。”斯拉格霍恩开心的笑着,“孩子,我都开始担心了。不过看你还带了朋友过来嘛……”
“我叫罗恩·韦斯莱,教授。”罗恩急不可耐的说,“我魔药学的糟透了,说实话,要我煎药对别人也是威胁,所以我……”不过他话还没说完纳威就后退一步挡住了他的退路,斯拉格霍恩也想听到什么不好笑的笑话一样招招手,“这我们要上完课才知道,进来,把书都拿出来吧。”
“抱歉,教授。”纳威解释说,“我和罗恩都没有书……我们没想到能上魔药提高班。”
德拉科听到这话朝哈利挑了挑眉,哈利差点回敬他一个白眼……但是他没有,而是在看到纳威拿着他特别制作的那本书走过来站在赫敏边上之后,也朝德拉科挑了挑眉梢。
接下来赫敏回答了斯拉格霍恩关于几锅魔药到底是什么魔药的问题,给格兰芬多加了二十分:“当然啦,迷情剂并不能真的创造爱情。爱情是不可能制造或仿造的。这种药剂只会导致强烈的痴迷或迷恋。哦,是啊,中了魔的痴情有多么大的威力是你们这些孩子还难以想象的……所以这大概是这间教室里最危险、最厉害的一种药剂了——”他说着把装着迷情剂那个坩埚的盖子扣上了,然后指了指桌上另一只黑色的小坩埚说,“所以我们在开学第一节课的奖励是一种更安全也更迷人的药剂……”
小坩埚里面的药剂欢快地飞溅着,它的颜色如同熔化了的金子,在表面跳跃着的大滴大滴液体,像一条条金鱼,但没有一滴洒到外面。
“福灵剂,不过,”斯拉格霍恩停顿了一下,“人们通常都称之为……”
“幸运水。”赫敏接上。
“没错,幸运水。给格兰芬多再加十分。是的,这是一种奇特的小魔药——福灵剂,”斯拉格霍恩说,“熬制起来非常复杂,一旦弄错,后果不堪设想。”
“但只需一小口,你的所有努力,便能轻而易举的成功……至少在药效消失之前。”
短暂的寂静之后整个空间里的所有人(包括了斯拉格霍恩)都亢奋起来了,显然,谁都想得到这幸运。
“那么,”斯拉格霍恩得精神振奋地对着所有同学说:“怎么才能赢得我这份奇妙的奖品呢?好,请把《高级魔药制作》翻到第十页。我们还有一个多小时,你们就用这段时间好好地熬制一份活地狱汤剂。我知道,这比你们以前做过的任何东西都要复杂,我也不指望有人熬出十全十美的汤剂。不过,做得最好的那个人将会赢得这小瓶福灵剂。好了,开始吧!”
只听得一片刺耳的擦刮声,大家都把坩埚拉到了自己面前,然后是咣当咣当把砝码放在天平上的声音,但是没有一个人说话,同学们高度集中的注意力简直触手可及。
哈利慢条斯理的调整着坩埚下的火,看着纳威低头翻看着他的书——除了那些咒语之外他写上了记得的所有魔药窍门,他记得混血王子写下的所有窍门,以至于不用翻书就能完美的做出《高级魔药制作》中所有魔药。
而且相较于混血王子的书,他写那本整洁的多,字迹清楚(虽然当然不是他惯常的笔迹)条理明白,而且还没有遮盖住书上的操作指南印刷版。
哈利搅拌着坩埚里淡雪青色的药剂,看着纳威踟蹰着拿起了银刀子……
德拉科皱眉瞪着哈利,声音低沉的呵斥了一句:“好好弄你的魔药,别左顾右盼的!”
哈利极其听话的收回目光低下头,德拉科满意的把注意力放回他那颜色浅淡但有些斑驳的魔药上。
——这种嘈杂的安静一直持续到斯拉格霍恩大声宣布时间到,“好,同学们,请停止搅拌!”
然后……他在教室中游走,看很多人坩埚的时候那副表情就像是在经历一场噩梦,他在桌子之间慢慢走动着,轮流检查每一只坩埚,只偶尔搅拌一下或凑上去闻一闻,从没说过好或者不好,满意或者不满意——直到在格兰芬多那桌,他对赫敏和纳威的药剂表示:“很好,离成功只差几步。”
然后在走到斯莱特林这边,面无表情的走过其他三个人的坩埚之后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表示赞赏,然后在歪头看到哈利坩埚的时候露出了难以置信的喜悦神色:“出色,太出色了,哈利!天哪,你显然继承了你母亲的天赋,莉莉当年在魔药课上就是如此心灵手巧!”
哈利抿着嘴在笑。在霍格沃茨里他最开心的事就是听到有教授把他带在詹姆斯或者莉莉的名字后面夸奖。
“无可争议的优胜者!”斯拉格霍恩对着其他同学大声宣布:“给,拿去吧——我说话算数,给你一瓶福灵剂,好好利用!”
哈利顶着别人羡慕嫉妒的目光把那一小瓶金色液体塞进了袍子里面的口袋,收拾东西和德拉科下课。
……
在开学第一学期接下来几节魔药课上,纳威一直都在稳步进步,哈利也不知道这到底是因为书上的窍门还是因为他远离了让他觉得害怕的斯内普教授……不过,好吧,斯拉格霍恩对哈利的夸赞越来越多,简直到了赞不绝口的地步,甚至说要写封信给莉莉。
哈利对着倒是没什么表示,谁知道他给莉莉写信会说些什么与哈利·波特成绩无关的废话呢?
德拉科倒是对魔药课窍门没多大兴趣,他更感兴趣的是混血王子写在书上的那些咒语。
“真是神奇!”德拉科在第一次就成功的把哈利倒挂金钟之后这样评价道:“我敢保证这个人一定在魔法上极具造诣,天赋过人。”
哈利顺着头发心里偷笑,打算先不告诉德拉科混血王子到底是何许人也……当然,永远也不会告诉他有关‘神锋无影’背后的故事。
开学第一星期过的很快,可能也是因为课比较少的缘故。周六,写了一天作业的哈利坐在公共休息室里享受着没有作业一身轻松的快乐时光,猛然间想起好像打从正式上课开始就没再见过格林德沃了……好像前几天吃饭的时候还听到几个女生围在一起看着教师席上最后那张空椅子黯然神伤……但是椅子既然在,那就说明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在那天晚上没有撕破脸对吧?
哈利不太确定这点,他有关邓布利多的最新消息就是就是他打算在今天晚上给纳威上第一节课——虽然不用再去山洞里喝药水取挂坠盒了,但是还是应该让纳威了解汤姆·里德尔在成为伏地魔之前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或者说,了解到底是什么让他成为了伏地魔。
可是我……
哈利想。
我真的能掌控住这每天都在改变着的世界吗?一切真的就能按照我所预料,所设想的那样发展吗?我能尽量的保证没有人是白白牺牲的吗?
——就连邓布利多都做不到的事情……
——我们能吗?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