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冉冉啦

[转载]德哈《世界在我手中》

关于印调:
最近才想起来印调投票早就结束了=皿=
因为我通常是下午搬运+刷贴吧,所以各位最近最好自己去贴吧看有没有链接Y(^_^)Y
--------------------

天气转晴Ⅲ欢欣是一时的,但也是永远的

随着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天气越来越好,片片明朗的蓝天开始出现在城堡塔楼上空。幻影显形考试那天午饭的时候能看到很多人都捏着魔法部的《幻影显形常见错误及避免方法》小册子边看边吃饭。哈利和德拉科则是毫无压力的边聊天边吃饭,丝毫不在乎自己的行为刺激那些即将上考场的单身们。
但其实即将上考场的众人也顾不上那么多——因为他们一个个都紧张的要命。
午饭后哈利拉着德拉科去外面好好的逛了一大圈,中午的太阳光温暖的仿佛不止能驱散身体上的寒意还能照亮内心……而他们的心里确实压了很多沉重而冰冷的东西。
哈利歪头看着德拉科,而德拉科闭着眼睛安静的躺在绿草间,他的发丝比新长出来的草还要柔软。阳光透过山毛榉树的叶子投落下斑驳的光影,而他就躺在光影之中。
脸色还是很苍白啊……哈利仔细观察着,而且还真是瘦了些呢,脸颊都有些凹陷了……
看来这段时间得看着他多吃点东西,哈利想。
哈利和德拉科在山毛榉树下的草坪躺了一中午,昏昏欲睡。不远处的黑湖中时不时就会发出水声,但是却看不到到底是什么东西发出了声音,巨大的鱿鱼今天没有出来晒太阳。因为下午有幻影显形的考试所以在外面游荡的熟悉面孔也很少。
幻影显形考试集合的时间比上课早一点,但是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所以那天下午魔药课上只有四个学生:哈利和德拉科还有纳威以及厄尼·麦克米兰。
“你们都不到幻影显形的年龄?”斯拉格霍恩和蔼可亲地问,“还没满十七岁?”
四人点了点头。
“那好,”斯拉格霍恩快活地说,“既然人数这么少,我们来做点儿好玩的,我要你们每人给我配一点有趣的东西!”
哈利朝德拉科挑了挑眉……德拉科看了他一眼,勾唇很轻的笑了一下。
哈利不管别人,反正他是直接动手配置了欢欣剂,并且又一次得到了斯拉格霍恩的夸奖:“你母亲的基因在你身上完全显出来了!(哈利无数次的家信中都提到了斯拉格霍恩对莉莉的褒奖。类似于妈妈今天斯拉格霍恩教授又夸我说真不愧是莉莉·伊斯万的孩子了,或许我应该淘气一些好让其他教授能想起来詹姆斯·波特的大名?爸爸对此怎么看。)”
下课铃打响之后斯拉格霍恩第一个走出了教室,纳威抱着书包匆忙再见之后跟着跑了出去,然后厄尼·麦克米兰也走了。德拉科看着依然站在坩埚前的哈利,问了他一句:“怎么了?不走吗?”
哈利笑了一下,翻手不知是变出还是从哪里弄来两个杯子。他从坩埚中倒出那阳光般金黄的液体,把一杯递给德拉科一边说:“甜美的欢欣,加了小小一枝椒薄荷,所以味道还会带着点清凉。”
德拉科接过杯子,轻轻摇晃了一下。
“可能会有些奇妙的反应,比如会高歌一曲莫名亢奋之类的——不过不管怎样快乐都是甜美的不是吗?反正咱们接下来也没有课了……”哈利低头深吸一口气:“阳光的味道。”
德拉科举起杯子:“干杯。”
“干杯。”哈利也抬杯,两只杯子相撞发出清脆的响声。
……
其实从某种方面来说欢欣剂产生的效果就是福灵剂的十分之一(或者某一方面的二分之一?),它会让你莫名自信,莫名振奋,只是不会有那种奇妙的感觉。
但是哈利不需要福灵剂带来的那种奇妙的预感,他只需要让德拉科开心一点,放松一点……只是因为担心会有些别的反应才也跟着喝了一杯,这样就算真的唱歌跳舞都是两个人一起出丑,也就不怕什么了。
只是……他没有想到的是……魔药作用在每个人身上的效果是不同的,而他和德拉科……虽然他也有些犯愁的事情但是远远没有德拉科那么大的压力,所以说他表现的也比德拉科更‘欢欣’,或者说是亢奋很多。
但幸好这种亢奋大部分表现为口头上的亢奋和大脑皮层的亢奋,哈利在有求必应屋里对着研究消失柜的德拉科吱吱喳喳了好长时间——等到他终于安静的时候德拉科差点就要让‘感谢梅林’脱口而出。
虽然他喝了那个欢欣剂之后真的感觉还不错……哦——德拉科很快就发现哈利停止叽叽喳喳不是因为药效到了,而是又有了一个不知该怎么形容的想法,看他那副皱眉沉思的可爱样子德拉科就觉得那一定不是一个好的想法。
果然……哈利一张口就是一个很有深度的问题:“你说……巫师是不是就应该依靠魔法和魔药——当然我的前提也是有需要的时候——毕竟咱们是巫师嘛,要是遇到问题也只是死扛着想办法那跟麻瓜也没有什么区别了对吧?”
德拉科沉吟了一下才说:“道理上来说是这样……”这么说应该没问题吧。
哈利激动的打了一个响指,幸亏他没有幻影移形的想法不然这会儿就不知道在哪了:“对吧!所以说我该给他一点帮助,因为我也是靠着魔药的帮助才做成那件事的——”
德拉科有些搞不懂了:“你在说什么?什么事?”
“邓布利多给了纳威一个任务让他从斯拉格霍恩那里得到一段记忆,然而斯拉格霍恩很抗拒有关这段记忆的一切话题所以说这基本上就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一切又有例外,事情总有转机,我现在就要给纳威送去这个转机了!”
“……”德拉科好像听懂了但想了想又觉得自己什么都没听明白。
“好,我们走吧!”哈利合上活点地图拉着德拉科走出有求必应屋冲下八楼回到地窖又冲上楼梯回到房间——从他冲进公共休息室的那一刻无数人跟他们打招呼,还有一小堆人准备跟他们分享一下幻影显形考试的那些事,但是哈利看也不看的一阵风般跑上了楼,只有被他拉着的德拉科马不停蹄之间只来得及点着自己的脑袋喊了一句:“他喝了点魔药,脑子现在好像有点问题……”
围观群众发出一阵善意的哄笑,但是哈利已经在房间一顿翻箱倒柜从袜子里翻出了福灵剂了——他又拉着德拉科风风火火的冲了下去。
围观群众的笑声还没完全停下来就看到哈利和德拉科的后脑勺从眼前飘了出去。
“他们俩到底在搞什么——新的情趣?”布雷斯问,但是周围一阵沉默没有人回答他。
“……”
****
哈利拉着德拉科最后冲上了格兰芬多塔楼……是的,但是他不知道口令所以只能站在胖妇人的面前来来回回的踱步以排解那种亢奋,德拉科站在哈利三步开外和胖妇人对了三秒钟的眼最后无奈扶额。
但是你怎么能跟一个魔药亢奋的人说清道理?德拉科深知这个道理,所以不管感觉有多尴尬他都牢牢的站在哈利三步之外看着哈利像个多动症一样的在那里走来走去。
……终于,在不知道多少个难捱的尴尬的秒钟汇集成了几个难捱的尴尬的分钟,终于有几个格兰芬多女生谈笑着走上塔楼的楼梯,德拉科认出其中有一个韦斯莱,而对方也在第一时间看到了他……面前的哈利。
讲真对比起这些女孩他还是觉得哈利的叽叽喳喳更好听一点。
“哈利·波特?”金妮看了一眼哈利,哈利扯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让她产生了一种整个蜂蜜面包一下子塞进嘴里的感觉……她看了看哈利身后静默的德拉科一眼,又把视线转回哈利身上,问:“你们有什么事吗?”
“嘿,金妮。”哈利还是笑着:“我找纳威有很重要的事,你能帮我把他叫出来吗?”
“喔。”金妮点点头,“你等一下。”
几个女孩鱼贯走进格兰芬多休息室但是德拉科并没有听到有人说了口令……也可能是他没注意吧,纳威大概在半分钟之后走了出来,身后还跟着赫敏和罗恩。
哈利又是先灿烂了打了招呼,然后语炮连珠的对纳威说:“我从格林德沃教授那听说了邓布利多教授给了你一个什么任务,别担心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任务(才怪),反正我是看着你最近一直心事重重的就猜想不管这个任务是什么都应该完成的不顺利——不过应该是个重要的事吧,反正格林德沃都跟我说了,我又想我正好能帮上你啊!”
纳威一脸懵登。
罗恩和赫敏对视一眼,最后赫敏悄悄问德拉科:“哈利……这是怎么了?”
“啊,”德拉科淡淡的说,“喝多了魔药,他自己做的欢欣剂,没事。”
赫敏、罗恩:“……哦,没事就好。”
那边哈利从兜里掏出了一个东西塞在纳威手里,“所以我就来了,来,喝吧,一小口就行,我也不能都给你喝了因为以后说不上还有什么地方能用上。”
还没搞清状况的纳威低头看了看手里的小瓶子:“这是……福灵剂?”
哈利一脸‘你快喝啊我很忙’的表情。而纳威拿着瓶子真的很纠结,一方面他知道这是个好机会,另一方面这真的是很珍贵的东西——哈利呢?哈利就没有那么多顾忌(反正他现在的大脑也想不了什么),他直接就从纳威手中拿走了福灵剂的小瓶子,拔掉木塞,然后一步向前捏住了纳威的下巴,往他嘴里滴了几滴。
“好了,有事就快去办吧,祝你好运啊。”哈利盖好小瓶子说,“那我们就走了啊。”
还没从那电光火石的一瞬间回过神来的纳威、罗恩、赫敏下意识的回应道:“……哦,那再见。”
而脑子还不太正常的哈利真的就拉着德拉科下楼走了——德拉科对这十几分钟内发生的事情真的是连评判的力气都没有了,不过欢欣剂这种东西是永远的上了他的黑名单了。
“哦,天啊!”下楼梯的时候他隐隐约约好像听到了赫敏的惊呼:“纳威,你感觉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德拉科狠狠的瞪了一眼哈利欢欣的背影——当然是好的不能再好了!
不过看着看着哈利都快蹦跶起来的背影,德拉科又笑了起来。
“真是……”他摇摇头笑着想——哈利怎么会是这么个大活宝呢。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