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冉冉啦

[转载]德哈《世界在我手中》


坠落Ⅵ有点小惊喜才叫生活

在人鱼哀痛和绝望的歌声中,海格抱着用缀满金星的紫色天鹅绒包裹着的遗体沿着座位中间的过道在慢慢往前走,他走过沉默的人群,将邓布利多放在前面的大理石桌子上。
哈利的目光追随擤鼻子往回走的海格一直到他坐下之后移到穿着得体低着头显得温顺又善解人意的格洛普身上,看着他安慰的拍了两下海格的头,直接使椅子的四条腿都陷进了地里。
“……噗。”哈利没忍住笑。
在人鱼的歌声停止的时候一个小个子的巫师站了起来,走到邓布利多的遗体旁开始说着什么,和煦的阳光和微风中坐的最远的哈利只能听见隐隐约约的几个词……但是他觉得这样才是最好的,对他来说邓布利多的一生是没办法用具体的文字或者语言来概述的,无论是“伟大”还是“高尚”都显出了充满距离感的片面,而“幽默”或者“和蔼可亲”也有以点概面的嫌疑。
或许就算是和邓布利多交情匪浅的人也无法说出他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但是就像坐在这里的每个人心中所想的,不论是从个人还是整个巫师界,失去邓布利多都是令人惋惜和哀痛的。
然而同时,这样或许对邓布利多来说是种悠闲的解放。哪怕他所做所想并不会因此而产生什么变化。
哈利坐在椅子上遥望着不远处的黑湖和禁林,安静的听着不那么清楚的悼词,德拉科低垂着眼睛看着自己的手指。马人的身影在禁林边半明半暗,不再歌唱的人鱼露出水面聆听着,但是任谁都没有邓布利多听的认真。
而格林德沃一边让那些单调沉闷的讲话从他耳朵里出来,一边微微侧着头看着邓布利多的侧脸。阳光使得他的侧脸更加柔和,而微风吹动他柔软的褐色发丝,恍然间就好像这百年的光阴不曾流淌,他的蓝眼睛既像晴空,又像当年的样子。
终于,那个小个子巫师说完了,邓布利多也终于侧眼看了格林德沃一眼:“讲的真好啊。”他说,“听得我也差点相信下葬的真的是个伟大的人了。”
格林德沃笑了笑。
“本该是吧。”他说。
耀眼的白色火焰从邓布利多的遗体和那张桌子周围蹿了出来:火苗越蹿越高,遮挡住了遗体。白色的烟袅袅地升向空中,似乎有一只凤凰从其中冲出,欢快的飞上了蓝天。火焰消失之后,,一座静穆的白色大理石坟墓出现在那里,把邓布利多的遗体和安放遗体的那张桌子都包在了里面。
禁林边缘,无数枚箭像阵雨一样射向空中,马人们在人群的几声惊呼中掉转身体,消失在阴凉的树丛中。鱼人也慢慢沉入绿色的水底,再也看不见了。
灼热的太阳下,德拉科听到周围越来越响的说话声,很多人都站了起来,准备离开。他抬眼,透过隐隐绰绰的晃动人影看向远方,蓝天白云森林湖面下洁白的坟墓安静的立在那,没有一点突兀。
纳威站起来,回头看了一眼哈利。
哈利站起来,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于是德拉科也站了起来。看到这一切的邓布利多微笑着问哈利:“你是有什么计划吗?哈利。”但是哈利一扭头就对上了一双笃定的眼睛,所以他歪了下头,什么也没有说。
“那我们先走远点,给你倒点场地出来。”格林德沃说。
于是乎一切就发生在这个所有人都准备离开但是还没有离开的杂乱时间——最初是一声巨大的轰鸣声出现在后方,就好像又有一个烟花在那里炸开了一样。寒暄的人回头望向最后一排,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难以忽视的格洛普,然后才注意到最后一排看起来像是在对峙的几个学生。
“喂,你们……”穿着鲜绿色长袍的斯拉格霍恩远远喊道,他认出了对峙的人中既有德拉科又有哈利,而他如今正是代斯莱特林院长。
鲁弗斯·斯克林杰往那边瞟了一眼,然后问身边的珀西说:“那个是隆巴顿吧?”
面容有些憔悴但是神情依然很坚毅的麦格教授快步走过去,但是就在她才走到一半的时候,背对着他的纳威打出一个魔咒,德拉科躲了一下,那个魔杖轰的一下打碎了他的椅子。
麦格教授愤怒的喊着纳威的名字:“隆巴顿!”
一脸诧异的哈利冲进纳威和德拉科中间说了句什么,然后麦格教授就看到他皱起了眉,而德拉科眼眶通红,脸上的表情说不上是不是不屑一顾还是伪装成不在乎的样子。
于是乎在很多人的注视下,皱着眉的哈利歪头问了身后的德拉科什么,但是看表情他没有得到什么好的回答,然后他又转回来问了纳威一句什么——整件时期从学生间不和睦事件到更严重的别的事情的性质转变就在这一刹那,所有人都听到了赫敏喊出的那一句:“我们以为他正被食死徒追赶着——”
围观人群开始窃窃私语,几个赫奇帕奇学生也小声说:“那天晚上,我们是看到马尔福跟在斯内普教——跟在斯内普身后往外跑,一些食死徒跟在他们身后,再后来就看到波特和隆巴顿追了出去——”
于是乎越来越多的人附和了起来:“当时我就在门厅……斯内普炸开门之后是让马尔福先出去的……”
“是啊。”
“的确是这样!”
“都安静!”麦格教授严肃地说,“这些没有根据的胡乱猜测我希望大家换个场合去说,现在都有序离开操场!再次提醒各位,霍格沃茨特快将在五十八分钟后准时开车。”
参加葬礼的各路人马发出窃窃私语声。
“赫奇帕奇的学生跟我来。”斯普劳特教授喊道。
“纳威——”麦格教授也喊道。
纳威回过头——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德拉科在纳威回头那一瞬间打出了一个统统石化,纳威立刻僵硬倒地。罗恩和赫敏下意识发出一声惊呼,而哈利脸上是毫不刻意的震惊。
“烈火熊熊!”德拉科指着脚下的草坪喊道,巨大的火焰从他魔杖中喷涌而出刹那间就已经围成了一个半圆,并且还在不停扩大着!边缘的学生们开始惊慌,而麦格教授抬起魔杖指着火焰一声:“清水如泉!”激起水雾腾腾。
“马尔福,我想你有必要跟所有人解释一下你刚才的所作所为以及几位同学对你几天前的控诉,是食死徒胁迫你还是怎样……”麦格教授的魔杖指着德拉科,而德拉科沉默的举着魔杖,一言不发。
一脸震惊的哈利回头看了看德拉科,又看了看麦格教授……身后的莉莉詹姆斯莱姆斯小天狼星,家长团一脸严肃,莉莉眼里写满了不赞同,只有小天狼星交握在身前的双手变换姿势,给哈利竖起了两个大拇指。
哈利强忍笑意。他看了看麦格教授后又看了看德拉科,最后不止眼里,就连脸上都写满了挣扎——他把手伸进衣兜,有些看到他这个动作的人以为他是要掏出魔杖,但是最后却看到哈利从衣兜里掏出来的手上只拿着两个黑不溜丢的东西。
哈利咬了咬牙,看起来很挣扎的样子,但是他最后还是奋力一丢——几个黑石头一样的东西落在草坪上,安静了十分之一秒之后突然从中涌出蓬勃的黑雾……
“又是秘鲁隐身烟雾弹!”罗恩无奈的大吼道。
而哈利就在这片腾起的黑雾边缘,看着德拉科脸上露出笑容,对他眨了眨眼。盛夏热辣的阳光倾泻,迷雾中无数人发出的声音混合在一起,但此刻,哈利不想去管他们在里面会不会发生什么小事故……纳威可能已经起来了,他们几个应该会对靠近的人随便打出了个混淆咒或者其他什么小咒语来掩饰他们一会儿。
在离这黑雾更远一点的地方,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看着他们,笑着说:“你们还不走吗?”
哈利跑到德拉科身边。他从兜里掏出一个小袋子……当然是施了魔法的小袋子——从里面掏出了两把飞天扫帚,于是之后两个人就真的像是在躲避追捕一般的飞快划过草坪,微微带着点热气的风也加快了速度,在他俩耳边呼啸而过——时间过的并不快,但是事情从开始到结束很短暂,不管怎样,当有人奋力走出了混乱的连绵的黑雾中的时候,哈利和德拉科已经在大门口并且收好了飞天扫帚。
德拉科看了哈利一眼:“去你家?”
哈利点点头,“后院见。”他说着,一步跨出了大门口,和德拉科几乎同时在一声轻微爆炸声后消失了。
几秒钟后,戈德里克山谷八号后院传出一声轻微爆炸声(其实是两声叠在一起),哈利和德拉科幻影显形出现在了草坪上。
“先进屋。”哈利说,两人从后门进到房子里,哈利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厨房拿出莉莉镇好的西瓜汁倒了两杯,这样一个炎热的天气在外面坐那么半天都要晒干他了。
****
霍格沃茨城堡外的混乱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邓布利多等到哈利和德拉科幻影移形之后就用了点小办法让那黑雾散的快了一点。大家也都没什么事,格洛普甚至还在在那里伸手抓着空中还未完全散尽的小雾团。
因为种种原因,在当时麦格教授及其他教授并没有对于此事发表过多的言论,甚至在丽塔·斯基特凑上来问的时候也只平淡的表示学生即将离校还有很多事情恕不奉陪。至于魔法部官员的深思并不在教授们的考虑范围之中,小马尔福的所作所为背后是否关系到老马尔福的立场问题?反正卢修斯和纳西莎都没有到场一些有心之人就转为问起了詹姆斯和莉莉。
小天狼星在有人凑过来的时候就拉着卢平后退了两步,一点也不考虑自己教父的身份把问题都留给詹姆斯……而詹姆斯老奸巨猾都不管是什么问题都只是模棱两可的说:“不知道啊,可能小德拉科想要以一种不同的方式离开学校?毕竟明年霍格沃茨是否关闭还在商量中。”“是,我认为那些孩子说的根本就是无理取闹嘛,站不住脚的,不过部里也会与自己的推测吧。”“孩子上学,有些事情我们也不太了解。”“嗯嗯当然,看到哈利我肯定会问个清楚的,但是我家哈利像我——不在霍格沃茨闹出点事怎么能算是在霍格沃茨念过书呢?我一直都跟他这么说——”
而莉莉也对着一堆女巫师说:“是,哈利比较淘气。我都怀疑这个烟雾弹是詹姆斯给的——但是两个孩子除了有点淘气没别的毛病,德拉科好很多,可能是陪哈利闹。”“对,是要结婚,毕业之后稳定一下应该就提上日程了……但是还不知道九月份霍格沃茨什么情况呢,唉……”
小天狼星和卢平听着直想笑。
“哎,好,下午见。”人们纷纷在学校门口幻影移形。詹姆斯他们在门口等了一会儿悠闲散步样的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
“走吧。”小天狼星说,“有些人该找不听话的孩子算账了。”
莉莉瞪了他一眼,但是眼神的杀伤力不够不说,转眼自己又笑了。
反正,正如这个笑容一样,不管接下来的一天、一个月、一年会是怎样的情形,至少这个中午微风吹拂,阳光正好,日子依然如黄金一般平静。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