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冉冉啦

[转载]德哈《世界在我手中》关于魔杖

网上(加重)的一些魔杖杖芯设定:
机警狡猾的人——龙的神经
正义感强,内心纯洁的人——独角兽的毛
pottermore人人小站上的:
独角兽
独角兽毛通常会提供最持久的魔力,而且是最不容易波动和堵塞的材料。用独角兽毛的魔杖通常是最难使用黑魔法的。它们是最所有魔杖中最忠诚的,而且经常会对它们的第一个主人保持强烈的联系,无论它们是不是一个受人赞赏的巫师。
独角兽毛的小缺点是它们不能做出最有能量的魔杖(尽管魔杖木可以弥补这点),而且如果主人胡乱操作它们就是变得悲伤,也就是意味着独角兽会“死去”,需要重新更换。
山楂树
魔杖制作师Gregorovitch对于山楂树这样写“可以制作奇怪的矛盾的魔杖,就像山楂树一样充满悖论,它的树叶和果实可以治病,但是砍下来的树枝却带来死亡”。虽然我对于Gregorovitch的结论大部分都不太容易,我们在山楂木上达成了一致,它们天生就是复杂迷人的,就像最适合它们的主人一样。山楂木魔杖尤其适合于治愈魔法,但是它们也擅长诅咒,我经常观察到山楂木魔杖似乎非常对天性矛盾或者正在经历一段混乱的巫师非常熟悉。然而,山楂木不容易驾驭,我也只会把山楂木魔杖配对给那些被证实有天赋或者结局会很危险的巫师。山楂木魔杖有一个值得注意的怪癖:如果处理不当的话,它们的咒语会回火。
没有看到常春藤,不过葡萄藤是这样介绍的:
德鲁伊教团员把认为带木质茎的东西都看成是树,葡萄树能够做成一样一种有特殊天性的魔杖,我非常高兴保持它们的老传统。葡萄树魔杖是最稀少的类型之一,我着迷地发现它们的主人一般是那些寻求更伟大的目标的巫师们,而且比寻常人拥有更开阔的眼界,经常震惊自认为最了解他们的人。葡萄树最容易被那些性格中有隐藏部分的人吸引,我发现它在发现有希望的配对的时候会比其他魔杖更敏感。可靠的消息宣称这些魔杖可以在合适的主人走进它们的房间的时候放出魔法效果,我两次在我的店里目睹到了这个现象。
设定真的是很有意思的东西。
_(:з」∠)_我以后可能需要改很多设定。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