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冉冉啦

[转载]德哈《世界在我手中》


黄金般的平静日子Ⅲ乌云总不可能永远遮蔽蓝天和阳光

哈利当然不知道凯瑞迪·布巴吉的事,他甚至对这个老师都不是很熟悉。但当他在格里莫广场十二号的沙发上从欲言又止几次的德拉科口中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他呆住了,手里的茶杯跌落,红茶洒满了裤子。
漂亮的瓷杯在地毯上发出一声闷响,哈利瞪大眼睛,瞳孔收缩。
“哈利!”德拉科抽出魔杖清理了一下哈利裤子上的茶水,“你烫没烫到?”
“我都不知道……”哈利没理德拉科关心的询问,他似乎没听见,只是皱着眉,说话声音有些轻飘,语气又诧异又自责。坐在他旁边的雷古勒斯捡起茶杯放在茶几上,又轻轻摸了摸哈利的脑袋:“哈利,你不可能记得一切,更不可能完全阻止那一切的。”
“所以说别自责好吗?雷古勒斯说,“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你做的已经很好了,甚至做了太多人做不到的事情——”
“我也这么觉得。”瘫在沙发上的小天狼星举起手应和雷古勒斯的话,“另外哈利,你也明白这个时期不可能没有牺牲……我们都在牺牲,所有人都在牺牲,想想看刚搭进去一个魔杖的卢修斯。”他说着耸了耸肩,也觉得自己这个调节气氛的小笑话不太好笑。
哈利的确没笑,他眼睛低垂着,情绪低落:“我知道,可是这样的牺牲完全没有必要……他在用一个无辜的人来彰显他的权威!”
“我们不就是想要改变这样的局面吗?”雷古勒斯拍了拍哈利的肩膀,正巧楼下传来大门被打开的声音和两个人几乎重叠在一起的脚步声,于是他挑眉看了一眼桌上的《预言家日报》,说:“正好他们两个也回来了,我们来谈一下纳威转移的事情吧。”
小天狼星终于端正的坐好了,“现在食死徒得到了来自西弗勒斯和德力士的的两个消息,但是我们可以把他们都变成假的。”他说,“他们在魔法交通司安插了眼线,所以说我们不能选择幻影移形或者飞路网。”
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一前一后的走进书房,坐在同一张沙发上,“那按照曾经的计划?”邓布利多微笑着询问哈利的意见。
“当然不。”哈利摇摇头,脸上依然没有笑容,尽管他的目光是那么的坚定和自信,“那样的方法消耗太大,不安全,并且没什么太大意义。”
“那你想怎么做?”格林德沃问,态度认真的不像是对待一个未成年的孩子,尽管他再有六天就过十七岁生日了。
哈利的脸上终于露出一个笑容,他微微挑起唇角,看了屋里的几个人一眼,“就像大脚板刚才说的——主动权在我们手上,不管他们得知了我们怎样的计划,我们都可以出奇制胜……”
“那你想怎么出奇制胜,孩子。”穆迪倚在门口问,他之前在客房里休息,看到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回来就过来了,恰好听到哈利这一番话。
哦……对了,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说在知道突然来到凤凰社总部的这个笑容得体的棕发年轻人就是邓布利多的时候,穆迪那张饱受岁月风波的脸上露出了怎样的好玩表情……当然大家的表情都很好玩,除了早就知道计划的那几个人之外。
当时最后打破沉默的还是穆迪,他的魔眼来回转动了好几下才用完全不同于以往的犹豫口气说:“虽然很不能相信……看是这看起来就是邓布利多……梅林的袜子,的确是他!”
詹姆斯莱姆斯小天狼星等人但笑不语。
呆在格里莫广场的几个凤凰社成员都走进屋子坐在沙发上,沙发上没有地方就靠墙站着,原本平平常常的聊天也变得好像真的是在决议重要行动。哈利倒是没什么好紧张或者怎样的。
“所以我的想法就是让一切都变得简单点,”哈利说着看了眼德拉科,“我和德拉科稍微乔装改变一下去接纳威——当然细则还需要在仔细商量,食死徒买通了魔法交通司而已,又不是买通了踪丝。”哈利也开了个小玩笑。
穆迪正常和不正常的眼睛都紧盯着哈利。
“就我所知,踪丝是被管理着的,并不是随便就能看到和追踪的。”小天狼星很配合他。
“你们打算什么时候行动?”唐克斯有点担忧。
“当然是却快越好……如果今天就能拟定行动细则的话我想明天就可以……当然我们需要先联系纳威和隆巴顿夫人确定这个事情,然后让纳威像一个麻瓜孩子一样去公园或者什么地方,我们再一起去地铁站或者采用其他方式……”
“我想他也需要在自己脸上动一点手脚?”
“我想这是最好的。”哈利笑着回答。
“哦对了,在我们和纳威回来这边的同时我认为隆巴顿夫人也应该来到这里,而他的其他亲戚最好也用其他手段保证安全,避免以后伏地魔会把他们变成威胁的资本。”考虑周全的哈利说。
“那大家尽快商量出行动方案来……”唐克斯说,但是哈利摆摆手打断了她,“我已经想好方案了——首先约定好时间,然后我和德拉科去纳威家附近公园,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在最近地铁站等我们,然后以陌生人的方式一起坐地铁回来。”
“哦对,唯一会有危险的就是纳威出门和我们前往地铁站的这段路,应该在暗处有几个人负责盯着周围情况。”
小天狼星点点头,举荐自己,“我可以。”
“你当然可以,大脚板。”邓布利多说,虽然长相年轻了,不过声音没怎么变化,说话语气也还是老样子,“我想等到晚饭的时候再开一个会这个事情就基本确定了,现在让我们来看一下时局吧……”他说完拿起桌上那早上送来之后只有哈利翻了翻的《预言家日报》,毫不惊讶的看到了有关自己的报道。
“很幸运,没有失踪的消息,只有斯基特的一篇报道——她这里写的很有意思,是关于我跳天文塔当时情况猜测的一些回答,有人问她是不是相信传言所说的‘邓布利多死时波特在场。’”邓布利多抖了抖报纸念道:“哦,我不想说得太多,因为任何言语都只是猜测,除非是从纳威·隆巴顿口中说出来的。不过霍格沃茨城堡里的目击者看到在邓布利多或失足跌落、或自己跳楼、或被人推下去的片刻之后,隆巴顿匆匆从现场逃离。隆巴顿后来证明西弗勒斯·斯内普是凶手。有趣的是众所周知,斯内普在曾经是食死徒的同时也是斯莱特林的院长和霍格沃茨的魔药课教授,而隆巴顿在此门课程中的成绩一直不如人意,至于他们有没有私仇那就不是我能知道的了……至于如今的一切都否就像表面上展示出来的这样?且让巫师界自己做出判断吧——”
“我喜欢她就我死法做出的种种假设。”邓布利多合上报纸说,“不过很可惜的是,没有巴希达对她讲述过去的老故事,她就永远写不出震惊巫师界的《邓布利多的生平与谎言》,可惜了我想要拜读的心情。”
“抱歉先生。我只能告诉你埃非亚斯·多吉曾说斯基特书里所包含的事实还不如一张巧克力蛙卡片。”哈利耸肩,语气里带着对这本不会问世的书的满不在乎,“而我也这样认为,毕竟我曾在你的卡片背后看到了尼可·勒梅的名字。”
“哦,哈利。”邓布利多说。虽然他现在笑起来不再是慈祥的,而是充满了魅力,但是那笑容里透露出的睿智一如既往,而他的鼻子上也还带着那好像被打断过的痕迹。
“先生……”哈利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不知道该不该问。
正在听格林德沃说什么的邓布利多转头看向哈利,问,“怎么了,哈利。”
“你想过……去看看阿不福思吗?”问这个问题的哈利显得有些局促,“我是说你们,你们可以……”
从听到‘阿不福思’这个名字危险的眯起了眼睛的格林德沃看了一眼哈利,然后就盯着露出思考神色的邓布利多。
“嗯……”邓布利多在这个话题上显得尤为迟疑,“虽然我觉得他认为我死了才是我们之间最好的关系……但是,或许,我会去看看他的,毕竟他也是一个百岁老人了。”
“或许战前,或许战后……这个事情看机遇,现在谁也说不准。”邓布利多脸上唯一不变的蓝眼睛看着哈利,轻声问他,“你说对吧,哈利。”
哈利望着那深邃的眼睛,点了点头。
****
晚饭开始的时候更多的人坐在长长的饭桌上把计划细化,并且通知了纳威,然后大家就开始热火朝天的吃起了饭。哈利啃着鸡腿看着尖头叉子和月亮脸大脚板坐在一起聊天,看了看可能正和唐克斯说着情感话题的莉莉,又看了看身边的德拉科。
德拉科回以一个问询的眼神和一抹笑。
“没事。”哈利也笑了笑说。
晚饭之后哈利洗了澡就上床准备睡觉了,这是一个没有作业的暑假,也是一个对很多人来说不知道会不会再开学的暑假。虽然现在看起来一派平静,除了偶有失踪,偶尔家里的几个傲罗身上会带伤……
……
窗外天空还算晴朗,只是有几片薄云影影绰绰的遮住了月光和星星。
然而在哈利的梦里,世界好像都带着一层灰色的雾气,简单来说,这个世界从来没有面临过这样的空气。
充满了黑暗的,死亡,和未知的。
未知,是的,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而踏上战场,要不要踏上战场的时候,就已经被摄魂怪亲吻,或者,死在各种黑魔法之下。
每天都有人失踪,有人死亡,而他们也永远看不到破晓的阳光了。
哈利站在屋子里,撩起白色的蕾丝窗帘。
外面是阴沉沉的天空,和装满了大包小裹正准备启动的车子。
可能真的是天空太阴沉了吧,哈利心想,以至于姨妈的表情透过车窗玻璃看起来好悲伤。
然后,最后,哈利冲着从车后窗看他的达力挥了挥手。
“再见。”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