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冉冉啦

[转载]德哈《世界在我手中》

昨天重复的那章已经用魔杖的补充替换了,十分抱歉我以后会注意的(>_<)
感谢小可爱的提醒
@Reeel

黄金般的平静日子Ⅳ换种方式,你就会发现有些事情没那么复杂

七月末的一天清晨,早饭刚刚结束,繁忙的一天慢慢拉开了序幕,纳威在自家门前被海丝佳·琼斯和德达洛·迪歌紧紧握住了手,两人还说了一番让他耳朵通红的话。
“祝你好运,纳威。”德达洛·迪歌又握了握纳威的手,说实话纳威觉得这场面有些像他第一次去对角巷的时候,“希望我们后会有期。巫师界的希望就落在你的肩上了。”
“再见,纳威,”海丝佳也说,“我们会挂念你的。”
“再见。”纳威笑得有些腼腆,“希望一切顺利。”他礼貌的说完,又朝脸上带着点不耐烦的奶奶和奶奶旁边笑呵呵的伯父伯母看去,“那奶奶你们照顾好自己,我想过段时间我们就能见面了。”
“你也照顾好自己,纳威。”隆巴顿夫人对纳威说话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变得严肃了起来,“坚定你的心,你要知道你这样才是不辜负隆巴顿家族的名誉和你父母的。”
“我知道的,奶奶。”纳威挥挥手说,“那,再见。”
迪歌冲纳威挥了挥帽子,而琼斯机警的看了看院外,“那好,我们就先出门了,陪夫人饭后散散步,你一会儿去公园的路上小心……哦对了。”琼斯走到纳威面前把一个双肩书包给他,“说是给你准备的伪装工具。”她解释说。
纳威笑着接过书包,目送他们走出大门,转过街角才拉开拉链拿出里面的东西——显然这个不太大的书包是施了魔咒才能装下这么多东西,从里面掏出一套普普通通麻瓜青少年穿的衣服的纳威这样想。
然后他从书包里拿出来了一封信——信上详细的介绍了双肩包里东西的功用,并且嘱咐纳威可以把自己想要带着的东西都装进这个书包里,八点五十街区小公园见。
纳威换上好衣服,用一盒巧克力色的奇怪东西把裸露在外的皮肤涂成棕色,装好书包,在八点半出门并且在出门前确保了房子没有什么不安全隐患。
街区公园离的并不怎么远,纳威一路走来没有引起任何人注意,最终他在八点四十二到达街区公园。早上的公园里还有一些晨练的人,鸽子在长椅边咕咕叫着,一个老人坐在长椅上喂它们。
纳威环视一周,没有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孔也没有看出谁有问题。他的双手抓着书包带,稍微能看出一些紧张。纳威左右看了看,在公园门口无目的性的晃悠着,还不时看看四周,活脱脱就是一副等人的样子。
而喂鸽子的老先生抬头看了眼看起来好像正在等人的纳威,笑了笑,掰开手上的面包——就在他这把面包还没有丢到地上的时候,两个姜黄色头发的大男孩走了过来,其中一个矮一点的一下子就钩住了纳威的脖子,语气欢快地说:“嘿,哥们,没等着急吧。”
纳威看了看把手搭在他肩膀上那人陌生的脸,又看了看他翠绿的眼睛,语气自然的说:“我也才到一会儿。”
“行了,走吧。”另一个长相陌生的人把哈利的胳膊从纳威肩膀上拿下去,并且斜睨了纳威一眼,说:“你这脸色可真不好。”
“……”纳威心想这应该是马尔福,于是他好脾气的笑了笑,“是啊,暑假嘛,昼夜颠倒难免的嘛。”
于是乎三人就这样说着话晃荡出公园,拐去最近的地铁站。在他们离开后喂鸽子的老先生站起来拍打了一下外套,身影挺拔的一点不像上了年纪的人;一个穿着运动服的黑发女人用颈间的毛巾擦了擦汗,和那个老先生一前一后离开了公园。
老先生提着公文包拄着拐杖走在离纳威他们有几米距离的地方,他抬手压低帽檐,遮住他那一黑一蓝的眼睛。女人跑进小巷,再出来的时候却变成了一个金色头发的年轻女性,衣着得体步履匆匆似乎是赶着上班。
……
一路无惊无险,哈利领着德拉科和纳威来到了地铁站,哦,挤满了人的地铁站。早就已经研究好路线的哈利拉着两人快速在自动售票机上买好了票——五分钟后,他们挤在人流里站上了地铁。
一上地铁哈利就快速的确定了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位置,并且毫不意外的发现两人周围那些人的视线总是晃着晃着就晃到了他们两个身上。格林德沃闭着眼睛靠着椅背好像睡着了,而邓布利多低头翻着手里的一本书。
地铁载着一车的人哐啷哐啷的朝伦敦的另一边驶去,到市中心的时候车上的人一下子少了大半,三个人也终于有地方坐下。
“还有四站。”哈利看了看地铁线路图说。他说完这句话,斜对角的格林德沃睁开了眼睛,先是看了旁边的邓布利多一眼,然后才似笑非笑的又看过来一眼。
可惜这边的三个人并没有理会他……
“还有一站……好了,到了。”哈利说。
五个人下了地铁,走上了格里莫广场站有些寒酸的地铁站。他们爬上楼梯,又拐了几个弯终于走出了这个不起眼的小地铁站。作为一个有些年头的街区,这里的街道显得有些破败,街道上也没有多少人。哈利在和德拉科说话的时候侧眼看了下身后对邓布利多勾肩搭背的格林德沃,想着幸亏他们都顶着一张年轻的脸。
或者幸亏路上没有人?
他们走过小广场,远远的看到了那些有点破败的房屋们,在阳光下它们的历史感更是扑面而来,那几扇碎了玻璃的坏窗子看起来就像是鬼屋最经典的打扮。
越走越近,德拉科皱眉瞥了眼不远处大门前那鼓鼓囊囊的垃圾袋,又皱了皱眉鼻子。
“欢迎再次来到格里莫广场十二号。”哈利指着11号和13号中间对纳威说,纳威笑了笑,眼里渐渐映出一片黑漆漆大门和上面那闪亮而又熟悉的银制盘蛇门环。
德拉科跨前一步,抽出魔杖,在门上敲了一下——门的内部发出了金属撞击的声音,以及链条发出的哗啦哗啦声——然后吱吱呀呀地打开了。
“进屋进屋。”哈利说,然后让纳威先进去,自己最后进去的时候扫了扫周围,看到不远处好像在一本正经研究小广场那长得不怎么样的草坪的邓布利多对他点了点头。
不过……哈利在进屋前又看了一眼那草坪。
总觉得它们长得半死不活的可能跟来这边的巫师总在那降落有关系……吧?
****
任务圆满完成一路无惊无险顺便还在以后耍了食死徒,从各方面来说都是值得庆祝的一次行动。哈利在门口就听到里里面传来嘈杂的声音,知道罗恩和赫敏正在里面激动着呢。
他关上门,转过身就发现已经把自己变回原来样子的德拉科就在他身后,仅仅一步之遥,哈利连忙也把脸凑了过去——半分钟后,哈利和德拉科顶着自己的脸来到厨房加入了小庆祝中——大家嘻嘻哈哈地坐在椅子上谈笑风生,罗恩赫敏纳威坐在一起边和大家聊天边说悄悄话。
哈利和德拉科进去的时候厨房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搞得哈利都不好意思了,用眼神制止了好几次闹得最凶的詹姆斯莱姆斯小天狼星,但是没用,双胞胎拍手拍的一样很起劲。
哈利连忙拉着德拉科坐下了,而大家也恢复之前聊天的模式。哈利到处看了看,最后还是把目光投在了罗恩和赫敏身上。
罗恩在这个暑假又长高了一些,又瘦又高,赫敏把浓密的头发在脑后编成了一根长辫子,看起来很漂亮——哈利在心中竖起大拇指,德拉科接过了乔治和弗雷德递过来消遣吃的小饼干和润口的果汁,饼干放在中间,果汁放在哈利面前。
因为大家都在忧心并且焦急的等待结果,所以明明已经过了上班的时间人还是这么全,脸上多了男人的勋章的比尔正在和慈眉善目的韦斯莱先生说什么(哈利发现韦斯莱先生眼镜戴得有点歪,下意识正了正自己的眼镜),芙蓉坐在他旁边跟韦斯莱夫人说着话,韦斯莱夫人身边还坐着金妮。
几分钟后,负责暗中保护的穆迪和唐克斯跟在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身后回来了,有资历的凤凰社成员们说着什么,没有资历的凤凰社成员们听着。
“好了。”韦斯莱先生最后说,“我们该去上班了……虽然稍微迟到了一会儿。”
厨房里发出一阵哄笑。
很快,上班的上班,有正事的去忙正事,这里又成了他们这些没有资历的新凤凰社成员的天下了——虽然并没有人真的正式的说过“欢迎你们加入凤凰社”,但是特殊时期嘛,谁还在乎那些小事呢?
哈利靠在椅背上,笑着看着乔治和弗雷德举杯干杯热烈庆祝,感觉就像是在看一个人对着镜子开心。
但是双子永远会是双子,不是吗?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