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冉冉啦

[转载]德哈《世界在我手中》


开端Ⅱ不管未来怎样,我永远爱你

哈利不知道在寂静的晚上幻影移形发出的巨大声响算不算得上噪音?或许韦斯莱夫人会认为是乔治或者弗雷德谁下楼去找水喝;或者罗恩摔到在地上……他的脑袋里不知怎么就涌现出了很多古怪的想法,但是当压在他身上的德拉科一边摩挲着他的脸一边搂起他额前头发的时候,哈利的绿眼睛里就只能看到一个人了。
虽然房间里的光亮带着点雾一样的黯然,虽然在这样的光亮下,他们看彼此的脸都不那么清楚。
“生日快乐,哈利。”德拉科声音里带着一点沙哑的笑意,这让他的声音听起来带着一种远超年龄的沉稳和疲惫,“希望我回来的不算太晚——你这两天过得怎么样?”
哈利已经收拢起震惊惊喜的心情,并且礼尚外来的抬起手顺着德拉科的手往上摸,“看来外面有些冷?”哈利的手顺着德拉科还带着屋外温度的手背钻进衣袖,触及温暖的皮肤,“我还可以,你呢?这两天怎么样?”
德拉科看着哈利,迷蒙的月色下他的笑容都带上了些难以言喻的味道,“我应该从何说起呢?”他像是在问哈利,又像是在问自己一样轻声说,“伏地魔的暴怒,还是……说我忘了给你准备生日礼物?”
哈利笑出了声,“或许还有第三个选项?我们说点别的?”他说完话,微微抬身在德拉科唇上轻轻吻了一下,“你是要去洗个澡还是说说话?”
德拉科似乎有些无奈,“生日玩的开心吗?”他问哈利,同时直接放松力道躺在哈利身边。
哈利拍了拍德拉科,德拉科抬起身,哈利把被子从他身下抽出来给他盖上,“生日,挺开心的,但是不是因为玩了什么而是因为终于成年了,很多事情也不用再有顾忌,也没人能在我使用魔法的时候随便知道我的踪迹了。”
“不过晚饭的时候你不在……这点我可能会遗憾一辈子。”哈利看着德拉科,非常郑重的说。
“我很抱歉,哈利。”德拉科声音低沉,满含歉疚,“和你一样,我也很遗憾……”
“不过按照常理来说那应该是纳威的生日晚饭……”哈利又说,并且还是那副正经口吻,“往年那个时候我早就睡觉了,生日还没开始呢——所以说你还是没有错过我的晚饭,虽然这晚饭可能要在婚礼上吃了。”
“说到婚礼,哈利……”德拉科突然想起了以什么一样说着,但是哈利也想到了很重要的事情,“对了给你看这个——”他说,并且从枕头下面掏出魔杖,轻声念了一句:“荧光闪烁。”
魔杖顶端发出柔和的光芒,照亮了哈利雀跃的面孔和他伸到德拉科眼前的手腕上那块漂亮手表,也照亮了德拉科憔悴的脸,和灰色眼中的担忧。
“詹姆斯的表?”他先是惊讶了一下,然后才突然恍然大悟一般点点头道:“是啊,对,我差点没反应过来……波特家族的表。”
哈利笑出了一口白牙,腕表上的红宝石在荧光闪烁下闪烁。
德拉科借着光下意识看了一眼自己左手腕上那块之前让哈利眼馋了好几天的银色手表,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呢就看到哈利把原本握成拳的手展开,而一个小小的反光直接直接投射进他的眼中——德拉科瞳孔微微收缩。
一个银色的蛇形戒指盘绕在哈利左手无名指上,戒指上雾石做的眼睛和德拉科的很像,除了冰冷的宝石没法表现出他眼里的惊讶:“哈利,你……”
“我?”哈利收回手,转了转手上的戒指说,“我怎么了?我就是觉得这个戒指戴在手上真好看。”
德拉科看着他。
哈利手上还拿着魔杖,一点光芒照耀出一小片世界,像极了某些场合摆在小圆桌中间的那一支蜡烛。
“……其实,还有就是前两天一直在……”哈利吞吐了一下,把已经到嘴边的‘担心’咽了回去,“想你……所以就把戒指戴手上了。”
德拉科不知道正在他心里咕咚咕咚冒泡的到底是种怎样的情绪,他看着眼睛仿佛在闪光的哈利,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此刻好像不再是那个能言善道虚伪又狡猾的马尔福,彻底变得不知所措毫无掩饰了。
“当然我也想给你一个承诺……”哈利有点不好意思的说,“把十七岁不仅仅当做成年未成年的界限,也用来见证一些其他事情——就比如说咱俩正大光明的关系。”
德拉科伸手从衣领里拉出链子,抓住戒指,但是在他扯开链子之前哈利拉住了他的手,加上极快地语速阻止了德拉科,“等等等等,当然我觉得你可以把它再在胸前挂一段时间,毕竟有时候你身边会坐着一堆闲着没事干又精神状态不正常的巫师。”
德拉科被逗笑了,虽然他明白哈利话里话外的担心,但是担心之余对某些食死徒的嫌弃真的有点可爱。
“那好吧。”德拉科把戒指塞进衣领,“那我就等着哪天你帮我带上这枚戒指了。”他说完还冲哈利晃了晃手指,惹来哈利一个挑眉。
“德拉科,其实我还有一句话想要告诉你……我想了很久的……”
哈利的声音就像是一滴雨水落进黑湖或者羽毛落在草地上那样轻,但誓言却像生命一样沉重而坚定,“不管未来怎样,我永远爱你。”
哈利亲吻着无名指上的戒指,然后说了这样一句让德拉科更加百感交集的话,“这就是我想告诉你的……哦对,另外还有一句就是不管怎样我都会努力让未来更平坦的——对于真的热爱这个世界的人来说。”
“……”德拉科半眯起眼笑,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干巴巴的说出了一句:“我也……”
但是很可惜的是,耿直如哈利也没有再给他说话的机会——
“你困不困?”把心里的话一通说完的哈利十分轻松了,于是困如潮水般涌了上来。他打了个哈欠,然后眨了眨有些湿润的眼睛,“我想我们该睡觉了。”他说,“毕竟还是要给送生日礼物的人留一点时间的……”他说着,又打了一个哈欠,半闭着眼睛摸索着把魔杖塞回枕头下。
“晚安哈利。”德拉科看着哈利又拍枕头又拽被子的终于闭上眼睛躺好,就把手放在了他的腰上——结果哈利一拽被子二拽他三拉被子把他的手也罩在被子底下。
“晚安。”
窗外街灯未熄,夜色温柔。
……
十七岁,哈利除了从莉莉和詹姆斯那里得到了他的成年礼——一块有着波特家族族徽,红宝石在表中游动,很有历史感但就像家族一样历久弥坚的手表之外,还有一个一生的承诺。
不管未来怎样,我永远爱你。
这是黎明前最黑暗的的一段时间,但是不熬过这短暂,就无法沐浴漫长的光明。
****
今年的七月三十一比往年要更加匆忙一点,睡得晚起得早的哈利早早的和德拉科一直拆好了床脚那一大堆礼物并且把它们收拾的妥妥当当之后下楼,准备吃早餐,而今天的早餐和往常的区别就是没有那么嘈杂了——因为喧嚣主力乔治和弗雷德不在,或者说是格里莫广场十二号早餐的时候就有很多人消失了。
偌大的厨房只剩下了看似悠闲的一人。
“嘿,哈利,德拉科。”看起来精神不错的小天狼星正坐在那里喝咖啡,并且解释了哈利的疑问:“他们吃完早饭去陋居帮忙去了,要知道结婚可是个麻烦事——要不是纳威韦斯莱一家也不会在这边呆那么久,现在有的忙了。”
“纳威也去了吗?”哈利从克利切手中接过面包和牛奶,对家养小精灵说,“谢谢克利切,我超级喜欢你送的礼物!”
慈祥的家养小精灵有些害羞,“小哈利喜欢就好,早上多吃一点。”
“嗯,我帮他变了形——他好像对这方面的咒语不是很熟练。”小天狼星放下咖啡杯,眉头微微皱起,说,“雷尔说伏地魔已经得到了韦斯莱家婚礼的消息,可能会有所行动,这下他们就不用担心会有人在喝醉之后走漏消息了对吗?”他在最后说了一个冷笑话。
“可能?”哈利边笑边往面包上涂果酱。
“雷尔呢?”德拉科喝了一口咖啡,睡了一个好觉让他脸色也好了很多。
“在房间里睡着呢。”小天狼星叹了口气,“我想等一会儿去叫醒他,然后咱们就这个事跟邓布利多好好商议一下。毕竟这些事情不说难易都是不容有失的。”
哈利点点头,三口两口吃掉面包,又喝了牛奶,“婚礼是什么时候?”
“下午。”
哈利点点头,突然想到了什么,“叫些人注意点斯克林杰,他可能会出事。”
“嗯?”小天狼星下意识的疑问了一下。
“会死。”哈利言简意赅的说,“如果事情依然这么发展的话,比尔的婚礼还没结束魔法部就倒台了,不管怎样我们得先保住现任部长,因为不知道之后上台的到底是不是拥有自我意识的健全人。”
“当然更能够借着这个机会肃清一下魔法部……邓布利多应该有计划,这方面我不是很擅长。”哈利的优点之一,就是总能够清醒的认识到自己什么可以,什么不能。
但同时,他也具有一个特点,嗯,特点,因为这说不上是一个缺点——那就是他总是背负着超强的责任感想要把那些不可能变成可能。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