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冉冉啦

[转载]德哈《世界在我手中》


开端Ⅳ正是因为没人能证明它不存在,所以我们相信它存在

哈利转头,看到正慢慢走过来健壮魁梧的黑发年轻人,真心的展露了笑容,“好久不见,克鲁姆。”
“见到你很开心,波特。”克鲁姆操着一口还是老样子的英语说,“你也是芙蓉邀请来的吗?”
“都算吧。”哈利朝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示意了一下座次表上两人的位置,然后走向克鲁姆,“我爸爸和韦斯莱先生是同事,而且我和他们家几个孩子关系都很好——喏。”哈利指着帐篷口说,“那个就是罗恩,你应该还对他有印象吧?他还挺喜欢你打球的。”
克鲁姆眯着眼睛端详了半天才说,“好像有点印象,他是隆巴顿的朋友吧?”
“哦,是。”哈利说,“他们是格兰芬多三人组,加上旁边那个紫裙子的女孩……”哈利领着克鲁姆边走边说,刚要说到背朝他们的赫敏,克鲁姆就先哈利一步的说出了赫敏的名字。
“我记得她,赫敏,美丽的女孩。”克鲁姆说,“当初在霍格沃茨为了说好她的名字我练了好久。”
哈利觉得自己有必要在这个时候说点什么,“哦,赫敏现在好像和罗恩……嗯,你知道的。”
“啊,他们俩好上了?”克鲁姆问,一时有点走神。
“嗯——就算是吧。”哈利点点头,觉得早晚的事了他这么说也不算骗人。
“当初在霍格沃茨的时候……”克鲁姆回忆着,“我就觉得每次在那个什么韦斯理面前她的态度就很奇怪,现在想来……原来如此。”他说,这个时候他们已经走到了帐篷前,“我还记得舞会的时候……”他说着看向哈利,突然转了话题,“说起舞会,那时候跟你一起跳舞的是你男朋友吧?他今天没来吗?”
“可能一会儿就到了。”哈利意有所指的说,不过克鲁姆显然没有明白他话里隐含的意思。
走过罗恩和赫敏的时候,克鲁姆问候了两句,这引起了赫敏的惊讶,所以也就引起了罗恩的敌意,但是克鲁姆没有理会罗恩,而是看向顶着巴尼脸的纳威,颇为疑惑的问,“怎么,隆巴顿不在?”
“他在这。”赫敏没有就这个问题多说什么,而哈利也适时的对克鲁姆说,“我带你去你的座位吧,婚礼就快开始了。”他说着对克鲁姆做了一个‘请’的手势,领着他走进帐篷:克鲁姆的出现理所应当的引起了一些骚动,因为他毕竟是一个有身材又有长相的知名魁地奇运动员。
哈利顶着人们好奇或者火热的视线把克鲁姆领到了他的座位旁,然后想要走到朝他招手的莉莉身边坐下,结果刚走一步就被乔治拉住了胳膊,“该坐下了,不然就要被新娘撞上了。”
哈利看了看已经露出头来的韦斯莱先生,只好先在乔治旁边坐下。他一边听着旁边罗恩和纳威说话,一边专注的盯着过道——缓缓走近的韦斯莱先生和夫人满面笑容,比尔和查理的纽扣眼里插着雪白的玫瑰,弗雷德吹了声口哨引得前面几个媚娃姑娘咯咯直笑,哈利看着缓缓走出的芙蓉,觉得婚礼真的是神圣而又有趣。
为邓布利多主持葬礼的巫师主持婚礼语调跟之前没有什么区别,哈利看了邓布利多一眼,只觉得他眼中好像也带着一丝无奈。
……所以说这位是巫师主持界中很知名的一位?哈利瞎想。
“女士们先生们,”知名巫师主持人的声音在帐篷中回荡,“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庆祝两个忠贞的灵魂彼此结合……”
哈利看到坐在前排的韦斯莱夫人和德拉库尔夫人都用花边帕子捂着脸小声哭泣,听到后面传来海格吹喇叭似擤鼻涕声。场中无数人热泪盈眶,在这样的一个场合中,谁又能不有所触动呢。
“我宣布你们结为终身伴侣。”
头发浓密的巫师在比尔和芙蓉头顶上高高挥舞魔杖,一大片银色的星星落在他们身上,绕着他们此刻紧紧相拥的身体旋转。弗雷德和乔治领头鼓掌喝彩,头顶上金色的气球炸开了:极乐鸟和小金铃铛从里面飞出来,飘浮在半空,于是,全场的喧闹声中又增添了鸟叫声和铃铛声。
人群起立,所有的座位都轻盈优雅地升到半空,大帐篷的帆布消失了,他们站在由金柱子支撑的天棚下面,放眼看去是阳光灿烂的果园和环绕的乡村,景致美丽极了。接着,一摊熔化的金子从帐篷中央铺散开来,形成了一个金光闪闪的舞池。那些飘浮在半空的椅子自动聚集在铺着白桌布的小桌子旁边,一起轻盈优雅地飘回舞池周围的地面上,穿金黄色上衣的乐队齐步走向演出台。侍者从四面八方冒了出来,有的托着银色的托盘,上面是南瓜汁、黄油啤酒和火焰威士忌;有的托着一大堆摇摇欲坠的馅饼和三明治。
哈利走过兴奋的人群,绕过舞池走向莉莉,而顺着莉莉的目光,他看到了并肩离开人群的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哈利又抬头仔细的看了看四周,别说本来就没过来的詹姆斯和小天狼星,就连卢平也不见踪影了。
欢笑的人群没有发现他们离开。这片小天地欢声笑语,而魔法部中一切都将变得不平静,一些人严阵以待,已经做好了拼尽全力或者付出生命的准备——只是为了让这个世界不会被黑暗所操控。
哈利看着遥远的天边,希望自己不是在这片欢声笑语中担忧,而是和他的父亲,他的教父乃至很多熟悉不熟悉,认识不认识的人一起在魔法部,在战争和守卫的前线。
但是他不在……
“嘿。波特。”克鲁姆突然坐到哈利身边,“你知道那个穿黄衣服的那个男人是谁吗?”
哈利当然知道,他更明白克鲁姆为什么会问他这个问题,但是他装作一副莫名其妙的样子说,“那是我一个同学的父亲,洛夫古德。怎么?他有什么问题吗?”哈利问,并且再一次从克鲁姆口中得知了一些有关死亡圣器标志和格林德沃年轻时的“丰功伟绩”。
“邪恶的标志?格林德沃的?”哈利诧异的说,“那个标志不是……呃,死亡圣器的标志吗?就是《诗翁彼豆故事集》里那个三兄弟的故事里面的……”哈利看了看迷惑的克鲁姆,缓慢的问:“你没有读过这本童话书?”
“不,我当然读过,我想每一个巫师界每一个孩子都读过……”克鲁姆的表情依然疑惑,“可是故事里没有提到什么死亡圣器……”
“但是故事里有提到三件颇具魔力的……宝贝。”哈利想了个词来形容,并且在半空中用手指一步步画出了死亡圣器的标志,“老魔杖。”他画了一竖,“复活石。”又在竖线上添了个圆圈,“隐形衣。”最后在竖线和圆圈外画了个三角形。
“这就是这个标志的由来——”哈利说,“有一些人从这个童话故事里看出了这些,并且相信书中的三样东西真的存在……我想格林德沃就是其中一个。”
“而洛夫古德先生无疑也是信徒之一。”哈利笃定地说。
“这太不可思议了……”克鲁姆依然不能理解,甚至语气都变得强硬了起来,“那只是个童话故事啊,供人娱乐的——”他对哈利说,“格林德沃就因为这杀了那么多人?”
“对力量的渴求没有边界,”哈利平淡的说,“伏地魔不还是杀了那么多人,并且在一次失败后还积蓄力量卷土重来,直到把死亡的阴影传播到英国的各个角落。”
克鲁姆还是一脸不认同。
哈利拍了拍他的肩膀,“有关死亡圣器的故事之所以让一些人人深信不疑,就是因为没有人能证明那东西不存在——所以反之,不管它们的存在是不是合理的,他们都认为它们存在。”
克鲁姆还是不能理解,并且决定把哈利的一番话当做无稽之谈,于是他找了些什么来转移话题,“这姑娘很漂亮。”他看向舞池,突然感叹。哈利抬眼,看到了正和卢娜一起跳舞的金妮。
“是很漂亮。”哈利说,“不过听他哥哥说她已经有男朋友了,这是韦斯莱家最小的孩子。”哈利介绍道。
“唉,”克鲁姆不满地嘟哝着,“所有的漂亮姑娘都名花有主,做一个国际球星又有什么用呢?”
他喝干了杯里的酒,重又站起身来,“我去别地方转转。”他说完大步走开了。
哈利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然后从半空中捞了一瓶漂浮的香槟酒,又从侍者那拿了一叠三明治,坐在那边吃边看着舞池中跳舞的人们,任由香槟酒的寒意滑进胃里。
天渐渐黑了,夜幕笼罩了四周的田野,热烈的气氛和一瓶瓶近在咫尺的酒让很多人喝醉了,哈利却越来越清醒,身旁的莉莉微笑着停止了和一位雍容妇人的谈话(哈利想那有可能是她的同学),走到他背后。
莉莉轻轻把手放在哈利肩膀上,她的声音就像是哈利记忆中念童话的声音那样轻柔,仿佛可以拂去他对黑夜的恐惧,“别紧张,宝贝。”莉莉说,“该来的总会来的。”
哈利轻轻握住了莉莉的手,他给了自己一秒钟来体会世界上最温暖的温度,然后用这只手握紧了魔杖。
乐队换了一支更加欢快的曲子,盛装的人们在舞池里载歌载舞,远方的星幕上好像有一颗星星坠落了,可那点坠落的银色又好像是飘飞的雪花一样越飘越近……
一些人发现了它,一些人没有。但是没有人像哈利这样注视着它从一点银光变成一个银色的大家伙,用目光迎接它穿透舞池上方——那是一个守护神,一只猞猁。它姿态优雅、闪闪发光,轻盈地落在大惊失色的跳舞者中间。人们纷纷转过脑袋,离它最近的一些人滑稽地僵住了。守护神把嘴张得大大的,用金斯莱·沙克尔那响亮、浑厚而缓慢的声音说话了。
“阿兹卡班越狱,魔法部动乱,他们来了。”
哈利闭上眼,再睁开,眼前的一切就完全变了样子,欢笑与喜悦都被沉默席卷,然后混乱蔓延,哈利在惊慌失措的人群中被莉莉拉住,确保两人不被冲散。宾客向四面八方逃窜,许多人在幻影移形。陋居周围的保护魔咒已被破坏。
“盔甲护身。”莉莉大喊。
“你们先离开这,赶快。”哈利对匆忙擦过他身边的赫敏说,“立刻回格里莫广场。”
哈利被惊恐的宾客撞得东倒西歪,视野就像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一样浮动,他注视着赫敏在人群中艰难前进,喊着纳威和罗恩的名字,直到看到他们找到对方,一下子就从人群中消失——而越来越多穿着黑斗篷、蒙着面罩的身影出现在宾客越来越少的场地中。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