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冉冉啦

[转载]德哈《世界在我手中》


发展Ⅰ明天的事就让我们明天再解决

这封长达三页羊皮纸的信最后在莉莉和哈利回家之前塞进了洛夫古德家的门缝里,哈利在信封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和一句‘晚安,洛夫古德先生,问卢娜安。希望你们喜欢信里的内容’。
他还在信的最后留下了这样一句话:如果有什么事需要帮助,韦斯莱家会帮助你找到我们。以预防一些愤怒的人会觉得这项新令之所以难以推行和即将发布在《唱唱反调》上的这篇文章有很大关系,所以威胁到卢娜或者洛夫古德先生的生命安全。
哈利自认为这件事办的还算不错,但是很快幻影移形带来的不适感就让他没有多余的心思去考虑这些已经过去的事情。
莉莉带着哈利幻影移形到前门台阶顶上(她一直都是如此细心),哈利回头,透过保护魔咒看了看被路灯照亮的小广场,周围几栋楼灯光穿透昏暗的窗户,在草坪上蒙了一层微弱的柔光。
没有一个人。
现在看来这也是当然的。
莉莉用魔杖敲了敲门,门内发出一阵锁链互相撞击的声音,然后缓缓打开,通明的灯火从门缝中倾泻出来,有隐隐约约的说话声传来,彰显出这里和身后无尽黑暗的不同。
哈利踩上暗红色的地毯,莉莉关上门,对着听见声音急忙跑出来的詹姆斯说,“我们没有什么事,你们呢?小天狼星回来了吗?魔法部现在是什么状况……”
“一切都好。”詹姆斯打断莉莉一连串的问题,懒洋洋地靠着墙说。他周围的几幅画里的人都趴在画框上看他,“等到明天一些人被迫来到魔法部接受调查的时候就会发现有人保障了他们的权益。斯克林杰受了点伤,不过没事。”
“辛苦了。”莉莉在詹姆斯脸上亲吻了一下。
哈利则给了他一个有力的拥抱,“尖头叉子,真的,希望下次这种活动可以叫上我。”
“小骑士不觉得陪妈妈一起参加婚礼更加责任重大吗?”詹姆斯笑着拍了拍哈利的后背,说。
“或许妈妈也想一起去参加另一场活动。”哈利看向莉莉。
“我当然。”莉莉对詹姆斯说,然后又看向哈利,“如果我去的话当然会带着你,哈利,你真的是一个男子汉了。”
哈利朝詹姆斯挑挑眉,示意‘你看看我妈妈都这么说了’,但是詹姆斯脸上依然挂着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笑容,所以他机智的放弃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了。
“辛克尼斯呢?”哈利边往厨房走边问,詹姆斯站直身体和莉莉并肩走在哈利身后。哈利一走进厨房就闻到了扑鼻的香气——克利切做了小饼干泡好了热茶。
哈利先是跟纳威、赫敏和罗恩打招呼,一再跟罗恩发誓韦斯莱一家都很好,又在纳威问起的时候强调了一遍,“是的,都很好,没有人受伤,因为金斯莱提醒及时,所以很多宾客都安全的幻影移形了。”
这样三个人才终于舒了一口气的样子。
哈利坐在他的座位上,手里捧着克利切送上的热茶,听着卢平说今天晚上的正题:“辛克尼斯在食死徒入侵之前就被放倒了,后来邓布利多解除了他身上的夺魂咒。”卢平对哈利说,“食死徒失去了在魔法部中的依仗,入侵计划也失败了,这场斗争双方各有损伤吧……不过伏地魔显然是想当然的觉得拿下魔法部是件简单的事,所以只派了一些小鱼小虾,重要人物都去挨家挨户追查纳威去了。”
纳威捧着茶杯端坐在座位上,认真的听着卢平说话,看样子对魔法部里发生的事情很担心。罗恩和赫敏也是同样的姿态。
“或许他们的计划就是让辛克尼斯杀死斯克林杰直接上位,那些小鱼小虾不过是帮助辛克尼斯威胁其他人以及做些体力活的。”哈利猜想,又想到今天晚上的主力,问道:“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呢?”
“他们去戈德里克山谷了。”詹姆斯说,“格林德沃要处理一下斯基特的问题。”
哈利想了想,随即了然的点了点头,“斯基特的书这两天又在造势,可能是又搞到了什么新资料吧……”
可是在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的保护下……她又怎么可能得到足以支撑一部八百页著作的资料呢……除非——哈利轻轻摇了摇头,决定不去考虑这种两位最伟大的巫师已经决定好的事情。
****
两位最伟大的巫师回到格里莫广场十二号的时候哈利杯里的茶还剩一半,而有关今夜魔法部和陋居的话题也依然再进行。
哈利正向纳威他们三个讲述他们幻影移形之后的事情,说了食死徒把他家翻了个底朝天,乔治和弗雷德‘丢’了一些小玩意,说了食死徒都问了他们什么问题,还没说到突然出现的德拉科和小天狼星,格林德沃就推开了厨房的门,热情的打了一个招呼。
克利切端上两杯热茶放在他俩惯常坐的位置。
邓布利多坐下之后先是温和的对克利切道谢,然后举起茶杯喝了一小口,格林德沃坐在他旁边,端着茶杯端详了一下,然后轻轻的放到了桌上,说:“我已经在巴沙特那喝了太多东西了……她总是忘记已经给我倒过南瓜汁,转身又端上来一杯牛奶。”他的声音里不难听出苦恼,想必那些东西他是全喝了的。
“巴沙特奶奶身体还好吗?”哈利询问了一句,这段时间事情太多他都没怎么回家住,上一次去看巴希达好像是刚放暑假时候的事情了。
“身体还不错,就是头脑有些不太灵光了,我去的时候总是跟我说起隔壁的那个小姑娘莉莉和她的儿子小哈利。”格林德沃笑着说,“不过这也是正常的,毕竟她已经很老了,曾经写出《魔法史》的坚韧和智慧都逐渐消弭在了时光中,但她仍然是一个风趣幽默的老太太……哦哈利知道,”他看着一脸好奇的赫敏,“我顶着现在这幅样子敲响房门的时候,她打开门第一句话就是——来啦,盖特勒,终于结束学校生活可以好好放个暑假了……我应该去路口接你的,可是这锅汤阻挡了我的步伐……来吧,孩子,进屋……吃完饭我还要带你去拜访邻居,邓布利多家,他家的大儿子是个十分不错的孩子,我保证你们一定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格林德沃说着,转头看了邓布利多一眼。
邓布利多回以微笑,“然后我就陪你修了一下午的花园。”
赫敏脸上露出的表情带着一丝恍然大悟。她撞了一下罗恩的胳膊,用眼神示意他。罗恩看看这个看看那个,一脸迷茫,然后又撞了纳威一下,用气声说,“兄弟,你看看赫敏什么意思?”
哈利做了个无奈的表情,语气倒是很雀跃,“你们这样只会让我更好奇那本书里的内容。”他说,“所以,去找斯基特的结果怎么样?”
格林德沃听到这个名字就皱起了眉,“我此生见过最无耻的记者。”他如此评价斯基特,“她偷偷的潜入巴希达的房子偷走了我和邓布利多的一些照片,当然她可能还想干点别的,只不过在行动之前触到了我设下的防贼魔咒,匆匆幻影移形了。”
“于是我和阿不思就想了一些办法追到了她家里……”格林德沃说这话的时候被邓布利多温和的看了一眼,哈利保证那是个温和的眼神,但是格林德沃在这样一个眼神下闭嘴,露出一个笑容,哈利在里面看出了满满的‘你来说你来说’的意味。
他觉得这样的场景太似曾相识了,于是他先是看了看詹姆斯和莉莉……然后看……然后发现其他人都不在这。
“我们拜访了一些人……”邓布利多说,“战斗之后真的是一个拜访人的好时机,斯基特也显得不那么惹人厌烦了。”他虽然这么说,但是锐利的蓝眼睛里却直白的透露出他的情绪。
“我们去斯基特家发现了不少好东西,”格林德沃感叹,“真难得,她居然找到了我和阿不思的所有照片……当然其中多半都是从巴希达姨婆那里拿的。”
“不过它们现在都是我的了。”他补充道。
“翻了翻她桌上那些资料之后我和阿不思做出了一个决定:既然有人愿意如此大费周章不辞辛劳的为我们的一生写书,在我们百般阻挠之下依然坚持不懈,那我们还拒绝是不是就太不识好歹了。
“所以我们给了她一些独家资料,当然也篡改了她的一些记忆。”
“看来那本书很快就要出版了?”哈利笑着说。
邓布利多不置可否,“那么喝下最后一口热茶,我们道晚安吧?”他端起杯子对众人说,“感谢各位今天晚上的辛苦和努力,希望你们做个好梦,”邓布利多这样说话的时候哈利只能想到在开学晚宴上最后致辞的他,“我知道还有很多问题,但是明天的事就让我们明天再解决吧。”
“晚安。”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