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冉冉啦

[转载]德哈《世界在我手中》


发展Ⅱ很多事情都不像想象的那么简单

韦斯莱家婚礼之后整个魔法世界的格局都发生了一些变化。
从那晚突然发行的《预言家晚报》在整个巫师界引发轩然大波之后,无数封信冲向魔法部,但是都没有得到回应。与此同时,魔法部彻夜不休,除了里面的人和极少部分奋战于危险前端的人之外,没有人知道巫师界最隐秘并且安全的建筑之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又正在发生什么。
只是,彻夜不眠的不止魔法部中的人。
哪怕邓布利多道了晚安,这也注定是一个不眠夜。
德拉科坐在马尔福庄园华丽的大理石壁炉前的座椅中,夜色很深,天花板上挂着的枝形水晶吊灯照亮整个空间,深紫色的墙壁上挂着的肖像画都摆着相同的姿势朝着壁炉的方向看去。
德拉科坐姿端正,架势十足,双手放于膝上,却微低着头好像无意识一般转动手中的一枚蛇形戒指——那小蛇不段旋转,幽绿宝石做成的双眼时而反射着光芒,栩栩如生,时而灵活的蜷起尾巴。
在他侧面坐着一个黑头发的中年人,对方歪坐在扶手椅上,从坐姿就能看出不安分的性格。小天狼星屈着胳膊,手肘支在扶手上,手掌托着下巴好整以暇的盯着德拉科,就像在研究什么有趣的东西一样。而德拉科好像完全没有感受到对方的视线,依然借着转动戒指的动作思考一些事。
“在想哈利?”小天狼星突然问。
“不。”德拉科看了他一眼,灰色的眼睛无比清明,“在想和哈利有关的很多事。”
“哦。”小天狼星点头,算是默契的明白了德拉科话里的意思,“卢修斯快回来了吧?真是,我还等着回家睡觉呢,又白白耽误我两个小时……”
“你着什么急?雷尔不是也没回来。”德拉科用银链把戒指穿好戴回脖子上,然后又塞进衣服里。
做完这一系列动作之后他又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和小天狼星随意的聊起天来,“不过,西里斯,我真是更佩服你了。”他说,“加上今晚,你还记得自己在伏地魔面前撒了多少谎了吗?”
“没有使用不可饶恕咒就算不上审问了吗?”小天狼星嘴角带着笑容,但这笑容却没有出现在他眼中,“反正我觉得我伪善的嘴脸和恶毒的言辞已足以构成审问了,加上你在一旁煽风点火,老唐克斯可是把一切都说了的。”
“伪善的嘴脸?恶毒的言辞?”德拉科控制不住的笑出声来,“或许是你的夺魂咒没有让唐克斯先生吐露隆巴顿的行踪,反而欺骗了你自己。我记得的画面可是你坐在人家的饭桌上喝着茶说着老布莱克家族的往事,笑声甚至吓到了他家的猫头鹰。”
小天狼星倒是丝毫不介意被取笑,并且还真诚的赞扬起来了,“你真是一个完美的马尔福,德拉科。”他装模作样地鼓了两下掌,说,“越长大越不可爱,但幸好大脑封闭术学习的还不错。”
“这没办法,我亲爱的西里斯,”德拉科脸上挂起马尔福式的笑容,“谁让我像你一样?我们都知道太多秘密了。”
小天狼星笑笑,德拉科看出这个笑容里带有‘停止’的意味,于是也不再继续讨论这带有危险性的话题。
德拉科看向黑漆漆的壁炉,脑中又开始想着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事情,突然听到小天狼星尾音微挑喊了一声他的名字。
“嗯?”德拉科不明白对方话里突然的调侃意味是怎么回事。
小天狼星眯起眼睛,笑着问德拉科,“一会儿要和我一起回格里莫广场吗?”
德拉科看着脸上已经带着了然表情的小天狼星,冷静而又自持地说“感谢你的邀请。”
继而微笑,“我当然愿意。”
小天狼星冷嗤一声,像是在嘲讽,但是并没有说什么。
****
哈利看着光洁的天花板发了好一会儿呆了,这会儿终于转头看向窗户。
厚厚的窗帘间漏出一线天空,像冲淡的蓝墨水一般凉爽清澈,还带着一些雾蒙蒙的灰色,显现出那种介于夜晚与黎明之间的颜色,证明现在时间还早。哈利把枕在脑袋下的手抽了出来,然后看了看表。
表盘上游动的红宝石倒映在他清澈的绿眼睛中,用时间证明这正是一天中的清晨,还很早,还没到上班族起来的时候。
哈利摸到魔杖,魔杖一抖窗帘就拉开,露出了窗外的景象。他看到一些鸟在窗外小广场上飞起又落下,看了有一会儿,才看到一个人在道上匆匆走过。
真的很早。
哈利往常也不会醒的这么早,但是昨夜不同,他睡的很晚,但是却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到了他纷乱刺激的逃亡生活,梦里的时间异常错乱,他一会儿跟着很多人奔跑在魔法部的金色大厅中,一会儿又在冰雪覆盖的森林安营扎寨,最后却是趴在一条龙的背上遨游在海天之间,丝毫不担心自己会掉下去。
“真是诡异的梦。”哈利换了个姿势,喃喃自语。
这个梦没有给他提供任何有用的线索,就像是简单的思想投射一般,或者是头脑自发的解压方式?但是梦里没有出现戈德里克山谷这一点让哈利很开心。
不过梦里也没有出现罗恩和赫敏……哈利回忆了一下,肯定自始至终都只有他自己。
他看着窗外又发了一会儿呆,然后又看了一眼表,正在纠结是要起床还是再睡一会儿就有人敲响了他的门。
“哦,请进,我没锁门。”哈利说着坐起来。门推开,詹姆斯探进了一个脑袋,“早上好,爸爸。”
“今天怎么醒得这么早?”詹姆斯先笑着调侃了哈利一句,然后才说起正事,“那就下来吃饭吧,韦斯莱夫人带着比尔他们来了,大脚板和雷尔也刚进门。”
“好。”哈利立马答应,“不过陋居没被监视吗?他们怎么过来的。”
“看样子是用了一些小手段,或许乔治弗雷德正想跟你好好聊聊。”詹姆斯笑说。
“那我先下去了,哈利,你加快速度。”
“好。”哈利答应了一声,脱下睡衣穿上衬衫,看着房间的门刚关上,又打开,詹姆斯又探出头来快速的说了一句,“对了,德拉科也过来了。”
哈利系扣子的手顿了一下,“……知道了。”
詹姆斯这才关上门,哼着莫名的调子下楼了。
****
哈利走进吵吵嚷嚷的餐厅,跟分别不久的比尔查理乔治弗雷德金妮打了招呼,他们和纳威罗恩赫敏坐在一起,确切的说现在是头挨头在交换消息。然后又跟好久不见的雷古勒斯挥了挥手,没过去打扰他和詹姆斯说话。
哈利翘起脚遥望了一下在厨房跟克利切一起忙碌的莉莉和韦斯莱夫人,然后走到德拉科身边,先是给了他一个短暂的拥抱(装作没有听到双胞胎的口哨声),然后仔细观察了一下脸色以及裸露在外的皮肤上有没有什么伤痕。然后才在他身边的空位上坐下来。
在等着吃饭的同时哈利对德拉科询问起昨天晚上那些事,主要还是想知道伏地魔有没有为难他们。当然,这个环境下德拉科也不好详细的说些什么,于是就只说:“很多事都是西里斯在处理。”
哈利立即就明白了,朝斜对角的小天狼星眨了眨眼,对方回以一个招牌微笑。
韦斯莱夫人和莉莉端着一盘盘美味的食物上桌之后餐桌旁的座位就只剩下靠近门口的那两个了……自从格里莫广场十二号成为凤凰社的基地之后座位经常告竭,哈利也不懂为什么楼上有正经的会议室楼下也有专门的秘密房间,大家却总喜欢在厨房谈事情……不过这种事情也见怪不怪了。
姗姗来迟的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坐上最后两个位置,这顿有点早的早餐终于开始了。在牛奶和咖啡的香气中邓布利多的声音就像是某种锋利的东西划破了香气营造的虚假安逸,“先来划分一下阵营吧。”他说。
“其实大部分魔法生物都保持着中立的态度,认为这是巫师间的战争。”卢平说,“狼人中只有很少的一部分人支持芬里尔·格雷伯克。”
“那摄魂怪呢?”罗恩突然问,他甚至还没有咽下嘴里的面包。
“可没人承认摄魂怪是魔法生物,孩子。我们一般认为那是一些魔法的副产品。”邓布利多温和的说。
格林德沃插话,“而且他们跟随伏地魔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他提供给他们无所顾忌的吃饭权利。”
“如果我们也能给他们饱饭吃……”乔治突然说。
弗雷德接道:“不知道他们能不能吃饱……”
“那还是让他们跟着伏地魔吧。”罗恩果断的说。
“我只是打个比方,小弟弟。”乔治和弗雷德异口同声,说的罗恩耳朵都红了。
话题就此跑偏。
其实把话说开之后大家就发现了伏地魔那边其实并没有多少助力,少数的狼人和一些巨人,格林德沃说巨人部族和部族之间也是充满了纷争的,他和邓布利多已经想办法让巨人保持中立的态度了。
另外哈利还记得在战争中巨蜘蛛们突然加入,不过他想了想,觉得自己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也就没提。
所以说最广大的敌人还是食死徒……不过食死徒们可以说得上是最不可靠的手下了,比起效忠,他们更懂得如何明哲保身,就像小天狼星说的,像贝拉特里克斯那样的疯子毕竟还是少数,虽说还剩下一些傻子,但是食死徒阵营里还是聪明人更多,现在只是因为伏地魔的武力镇压才显得是一个团结的组织,如果伏地魔显出颓势,那么一切就会像十七年前那样。
“而且,”雷古勒斯说,“现在食死徒中也出现了一些反对的声音,伏地魔这段时间公开杀死了很多办事不利的食死徒,虽然目前被杀死的都只是一些无足轻重的小角色,但是谁都怕自己会是下一个。”
“不过虽然人人自危,但是质疑和反对都只是在背地里,没人敢当面表现出来什么。”
“那他们就甘愿当神秘人的走狗?!”罗恩的声音又愤怒又刻薄,显然是想到了婚礼同时那一连串的事件。
“走狗或者没命,你选一个?”雷古勒斯冷冷地说,“不管是我们这些以前就加入食死徒的人还是在伏地魔再次崛起以后扩充进来的人都没有选择……”
“他们也可以……可以像你一样啊。像你和小天狼星,还有马尔福。”罗恩说,“不是吗?”
小天狼星拍着桌子发出大笑声,边笑边问他,“如果是你,你敢像我们这样吗?在伏地魔面前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豁出自己和乃至整个家族?不,孩子,你们干好凤凰社就够了。”
“我……”罗恩张张嘴,脸突然涨的通红,没再说话。
“西里斯!”雷古勒斯不赞同的喊了他一声,然后放缓了语调对罗恩说,“很多事情都不像想象的那么简单,”他说,”从未直面他的人体会不到他的可怕……孩子,他就是一个魔鬼,魔鬼看透你,并且像一个噩梦一样永远笼罩着你。”
“我想在座应该有很多人深有体会。”小天狼星懒洋洋地加了一句。
“这样说起来我倒是有些怀念汤姆当面的样子了。”最有体会的邓布利多突然感叹道,不得不说他缓和了气氛,“多么英俊的一个孩子,很会说话,讨所有人喜欢……只可惜毕业以后搞什么伏地魔食死徒的,没两年就毁容了。”
“他以前很英俊?”罗恩问。
“是很英俊。”纳威说,“我跟你说过的,在日记本里看到的那个……”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