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冉冉啦

[转载]德哈《世界在我手中》

因为昨天掉了一章今天三更

发展Ⅳ云是黑色的——但天空是蓝色的

这次谈话最后的结果……似乎并没有什么结果,不过起码打消了纳威把自己交出去的想法。再深入的就没有什么了,因为他们还没有谈到什么更深入的话题谈话就被姗姗来迟的魔法部谷仓猫头鹰打断了。
所有人都很期待今天的《预言家日报》,尤其是哈利,因为昨天晚上詹姆斯说过:等到明天一些人被迫来到魔法部接受调查的时候就会发现有人保障了他们的权益。
从小到大都没对哈利食言过的詹姆斯在哈利这里拥有着极高的信誉,哈利会不相信他突然送给他的大盒子礼物,但是却相信他认真说的每一句话。
当然前提得是认真。
“果然。”哈利展开报纸之后就发出了这样一句感叹,如果现在有一份昨天晚上的《预言家晚报》那么它就会跟这份还带着温度和油墨香的《预言家日报》形成一种很讽刺的对比。
【魔法部正在对所谓“麻瓜出身”进行登记、调查,以便了解他们是如何拥有魔法秘密的。】
【巫师血统调查?无稽之谈!魔法部部长斯克林杰发声,并于公布本日威森加摩法庭审判前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皮尔斯·辛克尼斯的结果,辛克尼斯一手策划了昨晚魔法部暴乱,并威逼《预言家日报》加急报道不实消息,现已被控制,并在法庭上承认所有行径,将一切供认不讳,但反复申辩自己是被食死徒控制——食死徒的手是否再次伸进魔法部?让我们等待后续进展。】
“哈利,洛夫古德先生给你寄来了两本《唱唱反调》。”莉莉敲敲门走进来,把一本封面色彩诡异的杂志递给哈利,那上还有一张小便签,“并且附言说十分感谢你无私提供了消息。”
“忠实读者应该做的。”哈利笑着接过杂志,看到封面上有大大的‘揭秘接巫师血统调查上位的魔法部高管乌姆里奇’字样,然后翻开杂志就看到了他非常熟悉的那篇文章,“哦,我也应该感谢洛夫古德先生的重视。”哈利说着把杂志递给德拉科。
莉莉把另一本杂志递给纳威,挑眉说:“你们三个看看吧,听说这女人在学校的时候也没少找你们麻烦?”
赫敏从莉莉的表情中猜到了文章的内容,她翻开杂志,果不其然。
德拉科一目十行唰唰唰地快速翻看完第一篇文章之后把杂志放在了茶几上,格林德沃看了看他们,最后拿起了这本杂志。
“哈利,”德拉科歪头看着哈利,脸上带着一种发现了有趣事物的表情,“你是怎么知道这些消息的?”
“实际上很简单……”哈利想了想说,“我出一个合理的价钱,于是很多人替我调查出了这文章里的每一个字,并且他们很有职业操守,完全不在乎我到底是为什么要调查这个人。”
“真没想到……”德拉科看哈利的眼神仿佛钩子一样。
哈利坦荡的回应他的视线,“困境迫使人进步啊,亲爱的。”他笑着说,“如果不是时间太紧,我觉得我能做得更好。”
赫敏合上杂志,她已经仔细读完了第一篇文章上的每一句话——事实上,她认为如果不是在这个时候,那这篇文章也只能算是一个不知真假的揭露,或许还会沦为笑谈,但乌姆里奇一定不会放过写文章的人和洛夫古德先生……但偏偏是这个时候,魔法界因为‘麻瓜血统’一事引出许多波澜,政策还没有推行就被废除,乌姆里奇自顾不暇。
想必在之前的事情之后《唱唱反调》也有了一些支持者,很多人都会相信上面的这篇文章,哪怕政策没有推行,他们都会对乌姆里奇口诛笔伐。
这一切的时机把握的太好了……赫敏看向哈利。
哈利正在和德拉科说话,相比较越来越有气势的德拉科来说他的坐姿真是毫不端正,给人一种下一秒他就会躺倒在沙发靠背上伸一个大懒腰的感觉。赫敏曾经觉得哈利和德拉科真是不怎么相配,尤其是一年级的时候,她甚至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两个人会是好朋友,成天形影不离的……但是现在,她才真正明白他们是最适合在一起的。
他们有相同的梦想,深爱对方,想要为对方撑起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并且为此甘愿承受一切考验和磨难。
“乌姆里奇会这样完了吗?”罗恩把书页翻得哗哗响,一脸期待地问。
邓布利多停止和格林德沃的小声交谈,对罗恩说:“不至于,但是我想她很有可能会自己辞职。”
“她活该。”罗恩说。
邓布利多没有就此发表什么言论,他拍了拍手,说,“好了孩子们,咱们今天就到这里吧,我想你们彼此之间应该也有很多话想说吧。那我们就先去处理一下《预言家日报》上那些问题吧。”他站起来,拍了拍格林德沃的肩膀。
纳威、罗恩和赫敏拉拉扯扯的离开了这件屋子,从他们的动作哈利就能看出他们有很多话急着说。他收起桌上的报纸和两本杂志,刚要往出走就听到邓布利多柔和地喊了一声他的名字,“哈利,你做的事总是出乎我的意料。”
“或许是因为我有比百年生命更神奇的阅历?”哈利笑着说,“另外教授,我真的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了不得的事……如果我不在的话,这个时候的纳威能做到更多。”
“就像曾经的哈利·波特一样?”格林德沃突然插嘴,他蓝色的眼睛看着哈利,似乎是疑问他为什么如此谦虚,“我看过邓布利多的记忆,说实话孩子,你做到了我和邓布利多也做不到的事。”
“你是指打败伏地魔?”哈利眨了眨眼,幽绿的眼睛看着格林德沃。就像直视格林德沃眼睛的人会觉得那绝对不是一双二十几岁年轻人的眼睛一样,此时的格林德沃也不认为站在他面前的哈利是一个刚刚成年的小巫师。
“你知道我是踩着多少人的尸体走到最后的吗?”哈利说,他甚至是笑着的,“詹姆斯·波特,莉莉·波特……还有小天狼星,卢平,弗雷德……我的家人,我的同学,我认识不认识的人……没有人知道死在伏地魔手下到底有多少巫师多少麻瓜……我脚下踩的不是咔嚓作响的田鼠骨头,而是人的骸骨。”
“你也曾踩着人的尸体站上最高处,成为黑魔王。”哈利尖刻地说,“但你是自己选择了那条路,我却是被逼上去的!”
“我踩着邓布利多和斯内普的尸体杀死了伏地魔。”哈利说,“历史铭记了我的名字,但是我却希望能用全部欢呼和荣光换回他们的生命——这不可能,谁都知道!”
“就连复活石复活的也不过是幻想!”
被魔咒屏蔽成独立空间的房间里一片安静,德拉科手扶在把手上,僵硬的保持着将要站起来的姿势,格林德沃沉默不语,而邓布利多眼神深沉,他凝视着哈利。
他看清了哈利脸上自嘲的笑容,“说实话,”哈利说,“任何一个人站在我的位置都能杀死伏地魔,殊途同归,是啊,我当时觉得自己太艰难太辛苦了,不管是毫无头绪的魂器还是越来越沉默伙伴,严寒下寂静的森林……但是……其实冥冥之中有一条线把一切都穿了起来,邓布利多教授早已料到一切。”
哈利如同湖水一般的眼睛看向邓布利多,他说,“是的,教授,就像你说的那样,由于你比大多数人聪明得多,所以错误也就相应地会更严重——但你在这件事情上几乎没有犯错。”
一阵沉默后邓布利多终于说,“我无法给你回应,哈利,我不是你口中的邓布利多,甚至不像你那样了解他。”
哈利摇摇头,“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了解。”
这是实话。
“但是我知道你是不同的。”邓布利多说,“我想他也知道,很少有人能像你这样……具有牺牲精神。所以不是所有人都能做成你曾经做到,以及现在在做的事情。”
“是啊……”哈利喃喃自语,“自我牺牲。”他笑了笑,“所以我做这些事情就是希望能少一些牺牲,比如说纳威不用经历我以前经历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坦诚来说,我觉得他已经做得够多了,剩下那些事情我不希望他知道。”哈利的语气突然变得很无奈,“但是我真的没有想到你们会想出那样一个借口,我差点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那不是一个好借口吗?”格林德沃不忿,“我觉得很不错啊。”
哈利瞬间知道这个主意是谁出的了,他顺便感叹了一下邓布利多居然会同意这样一个借口。
“是一个好借口。”哈利敷衍地说,“总之能让他们相信就行。”
“就让这个世界只有我认为那些是真实的吧,即使我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他的替身,但是别让他知道他也是我的替身,就让猜想只是猜想,好吗?”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