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冉冉啦

[转载]德哈《世界在我手中》


世界星辉Ⅱ对于最有能力领航的人来说,风浪总是格外汹涌(下)

在纳威出去之后,格林德沃询问邓布利多及哈利纳威和伏地魔之间到底是怎么回事。说真的哈利真的不知道邓布利多还没有把这告诉格林德沃……虽然这一连串的事说起来确实有点麻烦。
“我确实不确定有关于伏地魔取了纳威血液后产生后果的那个猜想到底是不是真的。”邓布利多说,“但是我相信哈利。”
“我相信我的经历?”哈利反问自己,“是啊,我的经历,因为我没有死。”哈利平静地说,“所以他也不会死。”
“教授……嗯,有些话我想现在说很合适,”哈利看着邓布利多,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说了出来,“我一直觉得是伏地魔选择谁成为‘大难不死的男孩’,而邓布利多培养救世主……这个人究竟是谁其实不重要,没什么关系,重要的是如何塑造这样一个人。”
“他就是这样一个大义凌然的牺牲者。”格林德沃语带嘲讽地说。
“他确实……我不能否认。”哈利说,“在他最初的所有计划中‘哈利·波特’都是要被牺牲的,虽然他有过关于血液的猜想。”
“不过这不重要,从在斯内普教授的记忆中看到那些的时候我就已经想清楚了——这些事总要有人去做,不是哈利·波特还会是别人,那么为什么就不能是哈利·波特。”哈利说着笑了笑,“虽然现在是纳威·隆巴顿了。”
“或许……有些时候我觉得如果是我站在邓布利多的角度也会选择那么做,这世界上没有两全其美的事情,也不会有没有牺牲的战争——他已经尽力做到了最少的牺牲。”哈利又笑了,他说,“何况要说慷慨赴死,我不如他。”
“伟大的人之所以伟大。”
邓布利多站在哈利面前,沉默不语。
而哈利看着他沧桑的双眼,认真的说,“或许现在的我有了一些资格说这话了……教授,站在世界的角度,我可能更能理解你了。”
“况且,”哈利最后说,“我一直能感觉到你对我的爱,包括他那些挣扎和无奈……你是培养了我,也是最了解我的人,但是从另一种意义上说,我又何尝不是呢。”
格林德沃略有些不满的盯着哈利。
*
半小时之后,当纳威背后承担着几乎整个霍格沃茨沉重的目光直面伏地魔的时候,伏地魔却直直的盯着马尔福、布莱克和斯内普。
“很好。”伏地魔拔出魔杖,“等到你死了之后,我会妥善的处理你身后的人的。”
纳威紧握着魔杖,摆出了一副防御的姿态。
在很多因素下他坚持了很久,两根孪生魔杖针锋相对,互不服输——但是最终,由伏地魔魔杖所射出的阿瓦达索命魔咒还是打中了纳威,他倒下的时候,伏地魔猛然摔倒在地。
哈利迅速抬起魔杖打向对面,战斗又一次展开了,但是这战斗结束的也很快。
当巴希里克咬住纳吉尼的时候,躺倒在地的纳威睁开眼,他的眼角还带着泪水湿润的痕迹,而在那个恍惚而又真切的梦里,他见到了他最想见到的人——魔咒来回穿梭在他的眼前,一个被打昏的食死徒砸在他脚边,纳威有点茫然的看着韦斯莱夫人杀死了贝拉特里克斯……战争似乎很激烈,他想着,然后他看到了在人群中晃神的伏地魔。
有谁毁了最后一个魂器吗?纳威这样想着,抬起了魔杖。
“除你武器。”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