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冉冉啦

[转载]德哈《世界在我手中》


世界星辉Ⅲ你的世界,我的世界,我们的世界

霍格沃茨的修缮进行的非常快。毕竟有很多非常厉害的男女巫师们在这里,等他们吃饱喝足之后恢复如初魔咒的能力好像也比平时更强了一些。
所有的学生都很开心这么快就能上课了。
真的。尤其是那些留下来参加了战斗的学生。
当然乔治弗雷德,以及莱姆斯也都很开心。
****
七年级,少的可怜的新课程。这就意味着他们有更多更多的时间——复习这七年间的所学,努力在N.E.W.Ts考试中取得一个可以让他们获得理想职位的成绩。
“打胜仗并不能帮我拿到N.E.W.Ts合格证书啊!”潘西崩溃的把哈利厚厚的笔记本摔在桌子上,一副不愿意再受迫害的样子。
德拉科冷漠的翻了一页书,“你指望着因为那战斗取消N.E.W.Ts考试吗?看来你也就这点出息了,就算一年级都没有说想要取消期末考试。”
“你——”潘西忿忿的瞪向他,结果却被他手里那本封面颜色灿烂的的书吸引了目光,也忘了被讽刺的事情,伸长了脑袋就想看看德拉科到底在看什么,“喂喂,布雷斯,咱们有这么花哨的课本吗?”她挥手拍了两下身边的布雷斯。
“你要是仔细看那书名就会发现那是一本旅游图志。”布雷斯微笑,很开心自己的话引爆了周围的人,“国内国外,巫师的麻瓜的应有尽有——”可惜他最劲爆的消息还没有说出来就被打鸡血的众人打断了。
“我没听错吧?旅游的书?”
“去旅游?!”
周围的人发出了不敢相信的质问!
“怎么?”德拉科扫视四周,发出了意义不明的嘲笑,“毕竟我不需要靠死翻书来应对考试,看看图册消遣一下不也很正常。”
“是是是。”围观群众认命一般地叹息道,“你也不用找工作。”
所以说,七年级了,大家最兴趣的就是最新的复习资料,转运物品,以及有关未来工作的种种讯息,这刚一提到工作,就立刻有人好奇,搭腔问,“哈利决定毕业以后做什么了吗?”
“波特他父亲是傲罗对吧?”有人说,“他也会去当傲罗?”
“没听他说过啊……”有人回答,“上次他说要做什么来着……”
德拉科抛出一枚炸弹,打算结束他们对哈利的谈论猜测,“哈利毕业以后会留在霍格沃茨任教。”
“梅林的胡子!”众人惊叹!
“不过以波特的程度应该能胜任。”有人给予肯定,立刻得到众人应和。
“真不错啊。”潘西羡慕地说,“霍格沃茨也算是数一数二的高薪工作了……我却连能不能通过考试都不知道。”
德拉科扫了潘西一眼,迫切的希望谁能来终结这一系列话题,并且让这些人回归到安安静静的看书状态……他正这么想着,就听到石门打开发出熟悉的声响,然后哈利出现在门口。
“再聊什么这么开心?”哈利走过来,在德拉科旁边坐下顺手拿过了他放在膝盖上的厚重旅游图册。
“我们再说……”潘西兴致勃勃的说,但是她很快就发现哈利进屋那句话真的只是简单的寒暄,这会儿他已经和德拉科旁若无人的说了话来。
哈利拿过那图册随便翻了几页,“怎么样,研究出什么结果了吗?”
德拉科歪头看哈利,“外面冷吗?海格都叫你做什么了?”
“也没什么吧……收拾收拾东西给又一批炸尾螺喂喂食顺便看护一下那些稚嫩的小学弟。”哈利低头看着各地的著名景点,“你也知道现在大家都忙着复习,也就我有点时间能帮帮他。”
“一上课就上炸尾螺,呵。”德拉科嗤笑,“海格这以为全世界都喜欢那些神奇动物的毛病是好不了了。”
“第一节课讲的是嗅嗅,那时候还帮着埋了好久的爱尔兰小妖精金币。”哈利说,“想好要去哪了吗?”
好奇的潘西又不死心的凑过头来问,“这个书……你们两个是打算什么时候去啊?”
“毕业旅行。”哈利笑笑说,“毕竟之后可能就不会有套空闲的时间能好好玩一下了,所以打算趁着毕业之后好好玩一下。”
德拉科很不认同哈利这种好像毕业了以后两个人就没有太多时间在一起的说法,“你以后不还有暑假,再说圣诞节也可以出去过。”
“是是是。”哈利笑着翻书。
德拉科凑过去把书翻到某一页给哈利看,“我打算咱们两个先去这里玩两天,然后再去附近城市逛一逛。”
哈利仔细的看了看照片上那个和霍格沃茨完全不是一种风格的城堡建筑,迟疑地说,“麻瓜游乐园?嗯……是个不错的注意。”
德拉科笑着,和哈利碰了一下拳。
**
霍格沃茨的黑魔法防御课迎来了建校以来最年轻的教授,并且,黑魔法防御课正式更名为黑魔法基础认识与黑魔法防御课。好吧,虽然最后的缩写还是黑魔法防御课。
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波特教授是这样说的,“毕竟不管学校教授与否,研究黑魔法的巫师一样研究黑魔法。这样还不如我们系统的教授,帮助学生减少离开学校之后可能遭遇黑魔法所带来的伤害。”
但是他又说,“反正,只要教授不是其他危险生物,并且学生们的巫师等级考试成绩说的过去,家长才不会在意他们在学校学的是黑魔法防御术还是黑魔法知识与防御术。”
哦对,同年,草药学也迎来了最年轻也最久负盛名的新教授——纳威·隆巴顿。作为斯普劳特教授最得意的学生,隆巴顿教授成功的把这门一直有点冷门的课程变成了霍格沃茨学生们最喜欢的课程。
当然,主要是因为讲课的人是大名鼎鼎的大难不死的救世主。
****
哈利提前上班干的第一件事就是点燃办公室的壁炉,添加了通往马尔福庄园的往来路线。当然,这条路线获得批准确实少不了德拉科在魔法部的活动以及斯内普校长的法外开恩。
然后他才开始任劳任怨的收拾办公室。
*
哈利在告示板上贴上WW·P(韦斯莱兄弟与波特的玩笑用品店)的新货表(附带详细介绍),并且又在下面贴上一张便条:需要购买的学生请于周末前提交订货单、货款及学院姓名给波特教授。Ps:不许出现未在表单上的危险及违禁物品,违者将失去订货资格。
当天他就收到了乔治和弗雷德的控诉吼叫信:哈利,我们家没有危险品!
哈利提笔回信:感谢你们在霍格莫德开了分店,这让我的订单减少很多,但是非常多的高年级学生开始提供无偿代购服务,保证可以购买所有产品,这样费尔奇很苦恼,这周已经跟我告状不下十次了。
当然生意还是要做的。所以你们可以示意一下所有的购买者不要跟管理员过不去!不要再把奇奇怪怪会爆炸有味道黏糊糊的东西丢进他办公室。
你好我好大家好。哈利。
*
有一天,哈利和纳威在走廊碰见,于是就一起走,聊了一会儿。
两位年轻英俊的教授在走廊里当然惹的众人围观。当然,他们也不敢太明目张胆,只是偷偷摸摸的在窗边装作看风景然后偷偷看他们。有几个一年级的小女孩甚至小声的尖叫出来,“看啊看啊,救世主!”
哈利笑着调侃纳威,“听说你的课堂简直是人山人海,哪天我也应该去观摩借鉴一下教学经验,啊?”
纳威很不好意思的红了脸,但是却停住脚步,回头很认真的说,“同学们,希望你们不要再用‘救世主’这样的称谓来称呼我了。”
走廊霎时鸦雀无声。
纳威握紧拳头,一字一顿无比郑重地说:“那天在霍格沃茨奋战的每一位巫师,那个时代每一个坚守正义,为之奋斗甚至失去生命的每一位巫师,都是救世主。”
“是每一个人,改变了整个巫师界。”
哈利听到离他不远处的一个男生对身边的一堆一脸憧憬的一年级说,“那两个,隆巴顿和波特,是我学长啊。”
哈利轻轻叹了口气,然后微笑起来。他率先鼓起了掌。
拐角处谈论事情的麦格教授和斯内普校长也鼓起了掌。纳威显然是没想到这一番话会被他们听到,整个脸一下子更红了。但是,随即,学生们也鼓起了掌,掌声响彻长长的走廊。
经久掌声才慢慢停息。
“有一句话要送给你们,你们所有人。”哈利拍了拍纳威的肩膀,接着说,“此时此刻进入霍格沃茨学习的,和未来将要进入霍格沃茨学习的你们。”
越聚越多的人群包围着他们,每一幅画中都挤满了人。
“我们,”哈利看着周围一张张稚嫩的脸蛋,看着他们清澈的眼睛,“在我们的时代做出了一些有趣的事,一些说的上伟大,会写进历史的事。”
“但是未来属于你们。”哈利张开双手,示意在他周围的所有人。
“你们也终将会成为这世界闪耀的星辰,光辉照亮自己,也点亮世界。”
—END—
完结了呢,有点不舍。虽然已经经历过完结(贴吧),但是现在心里还是有点高兴又悲伤的感觉。
我们一起陪伴着哈利经历重生,经历他从迷茫到坚定,与他再次进入霍格沃茲但是这次却有了家人的陪伴。
最后,感谢小八,感谢她写下的这个故事让哈利能够重来,让我们弥补在原著里的一些遗憾

评论(6)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