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冉冉啦

[转载]德哈《世界在我手中》番外

第十八年夏天 上

又是一年七月,蓝的像矢车菊一样的天空中漂浮着几缕雾一样的薄云,温暖的阳光照耀万物,这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暑假的第一天,哈利终于睡到了日上三竿。

睡梦理所应当是人类最舒服的几个状态之一,尤其是在这样美好的一个夏天。哈利埋头在柔软的枕头里,而轻薄的被子被抱在怀里。他的睡衣睡裤又小了一点,露出了脚踝和手腕,一块金表戴在他手腕上,表盘里游走的细碎红宝石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如此舒适的状态让他全然从刚刚结束的长途火车旅行以及疲惫的最后一年学习生涯中解脱出来:漫长的复习和持续几天的N.E.W.Ts考试,整个七年级中弥漫着的有关毕业的低沉情绪……虽然大家嘴上都说着‘终于结束了’‘以后再也不用写几英尺的作业了’‘虽然我有点担心我的考试成绩……去他的!管他呢!’但是当暑假的脚步越走越近,他们反而没了期待。

——因为所有人都知道,这座城堡、操场、禁林、黑湖、魁地奇场……每间教室、学院的公共休息室、他们的床;还有夜骐拉的马车,霍格沃茨特快,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他们就要跟陪伴他们七年的这些一一告别了。

这次告别之后,很可能这一辈子也不会再见面了。

虽然哈利自己觉得知识学习的也比较扎实,魔法实际运用能力也还不赖,复习起来和真的考试都没有太大压力。但是离别的气氛还是对他造成了一点影响……毕竟这是他唯一一次七年级啊。

相比较而言德拉科一直都很平淡,写其他同学给的纪念册的时候也不是很积极(当然也没有很多人敢给他)。哈利大概明白他的想法,毕竟马尔福无论什么时候都是马尔福。

不过(总是帮大家问一些傻问题的)潘西在被几个低年级女生拜托向马尔福学长表达美好的祝愿的时候还是问了问德拉科有关毕业的心情,好奇他怎么一点也不见低落。

德拉科一脸莫名其妙的看了潘西一眼,那宛如看巨怪的眼神让布雷斯都有一些不忍心了,但他没打算把炮火往自己这边引。

“有什么好低落的。”德拉科摆出了马尔福式的微笑,“难道你想当一辈子的学生?还是你觉得以自己的智商和能力还是在霍格沃茨当学生会比较快乐?”他看潘西的眼神甚至透露出一丝古怪的关切。

“……”潘西只恨自己为什么不长记性!为什么要多嘴!

“而且……”德拉科说着侧头看向哈利,“我们早就已经定好了毕业就结婚的。”

哈利回以一笑。

“你们定好哪天了吗?”潘西果断转移话题,捂着自己千疮百孔的心脏默默感叹:‘这话打从二年级开始我就听你们说,但是毕业以后那么多事,谁知道你们到底毕业之后哪年结……’

“基本定在七月七号了。”德拉科说。

“呃……”潘西质疑自己今天为什么要张嘴,为什么要思考……但是这规划还得继续进行下去,“这么早……七号是有什么寓意吗?”

“没有。”德拉科直截了当地说,“只不过是能把一切都准备充分的最早时间。”

“哦……”潘西的反应已经有些呆滞了,“挺好的,”她目然地说,“那需要我们……”帮什么忙吗?

可惜,她的话又没有说完。

“你们等着请柬就行了。”德拉科语气毫无起伏地说。

布雷斯坐在沙发上无声大笑疯狂拍腿,对面吃小饼干的高尔克拉布抬起头来一脸惊吓。

*

让大家焦虑的除了毕业这件事本身之外还有就是它所带来的一系列后果——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工作。

继承庞大家族以及家族黑的白的产业的德拉科当然就没有这些烦恼,而作为考完最后一课N.E.W.Ts考试之后就跟霍格沃茨现任校长签订就业合同的预备役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哈利也没有这些烦恼。

斯拉格霍恩教授在得知哈利已经确认会在下一学年开始担任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的时候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并且几乎热泪盈眶地说,“好孩子!真是个好孩子。”

哈利害羞的耳朵通红。

但是接下来斯拉格霍恩教授说的话让他激动害羞的心情冷却了一半:“我可算能退休了……”年过半百离职返聘的老教授感叹道:“要知道自从伏地魔死了之后我就一直期盼着这一天!”他说着激动的又拍了哈利两下,“谢谢你,孩子!太感谢了!”

然后斯拉格霍恩看向面无表情站在一旁的斯内普,打趣他说:“你也终于可以回去教你最喜欢的魔药了西弗勒斯。”

“预祝你不用再东躲西藏与人隔绝的退休生活快乐,霍拉斯。”斯内普冷淡地回应。

哈利在这样的对话里努力降低着自己的存在感,但是他没有成功。

“波特。”斯内普瞥了他一眼,说,“根据邓布利多教授的意思我不应该质疑你的个人能力,而你也确实在实战中表现出了自己卓绝的天才,这点邓布利多教授也会很欣慰。”

欣慰吗……哈利低着头安安静静的揣摩着字眼。

“但是作为一个刚毕业的学生,你的教学能力与水平能否胜任教授一职这尤未可知。”斯内普保持着他一贯的语速和语气说,“作为霍格沃茨的校长以及斯莱特林的院长,我必须对你以及你未来的学生负责。”

“当然教授。”哈利点点头。

斯内普颇有深意的看着他,“很好。”他说,“七年级这时候也没什么课业了,而且我看你复习的都挺好——每天不是和马尔福去湖边呆一下午就是去和他一起训练低年级魁地奇……”斯内普说到这深深的看了哈利一眼,哈利觉得自己确实复习的挺好,并且校长说的也都是事实,所以努力坦荡的直视他。

斯内普眼底泛上一丝笑意,但是他的表情还是一样的冷厉,“那么从明天开始你就跟着我旁听吧。”

“每一节课吗?教授。”哈利问道。

“只要你没课。”斯内普似乎笑了一下,但是在这种情境下哈利更希望那是眼花了。

不然他会觉得原来德高望重的斯内普教授身上似乎有什么不太对劲的东西从笑容里泄露出来了。

*

旁听生活很愉快。

在斯内普教授不得不有事的时候哈利还给给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上过课。

四年级疯狂问他O.W.Ls考试都考什么,他当年都考了什么——哈利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但他也只是说了大概,并且认真劝告他们只要认真的复习所有知识那么大家一定能取得好成绩这种很有用的废话。

虽然这真的有些累,但是哈利觉得自己还是学到很多的。

并且最终所有学生对于哈利明年会教授他们黑魔法防御课这件事表示莫大的期待。

既然知识都是一样的学,那么换一个温和年轻好说话的教授有什么不好的呢。所有人都这样想。

——但是天真的低年级不知道在魔药课上被斯内普教授管教的恐惧,而高年级可能已经在和蔼的斯拉格霍恩教授的春风下忘记了斯内普教授那凛冽的寒冬。

*

六月五号,哈利陪着德拉科过了在霍格沃茨的最后一个生日。

这无疑是个疯狂的夜晚,哈利从可爱的小精灵们那里弄来了很多吃的,还有一个超级大的蛋糕——并且他还通过一些隐秘的途径弄来一些比起黄油啤酒来说不那么温和的饮料。

迸溅的烟花让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都失去了绿色的基调,喝了点酒壮胆的众人最后甚至丢弃了巫师棋这种没什么杀伤力的游戏,开始互相丢起了小蛋糕和大蛋糕,哈利本来带着和德拉科同款的斯莱特林风格生日帽笑瘫在沙发上,他也稍微喝了一杯黄油啤酒和其他饮料,这会儿本来被气氛烘托的有点昏昏然——但是当他眼角的余光捕捉到一个诡异的白色块状物气势汹汹的在空中划出一条利落的抛物线的时候,他眯了眯眼睛,有点迟钝的大脑反应了几秒钟——那个东西就砸到了保持着完美坐姿坐在沙发上的德拉科——帽子上。

准确的说是帽子与额头相交的地方。

——所以德拉科额前的一部分头发倒了霉。

哈利歪头,扶了扶眼镜,他仔细盯着德拉科看了一秒,“抱歉……”哈利眨了眨眼,看着德拉科或许镇定或许强装镇定的脸,他被奶油粘上的额头和头发,那奶油上还带着红色的草莓果酱,“我可能有点醉了……”哈利说着忍不住笑了起来,“我觉得你这样好可爱。”

德拉科看着哈利,看着他朦胧的绿眼睛,脸上带着一点恍惚但是明媚的笑容,觉得明明是你更可爱。

“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哈利身子一歪靠在德拉科胳膊上,仔细地回忆着,“六岁还是七岁的时候来着?我把那个蛋糕炸——炸了。”

德拉科稍微点了一下头,他不想就这个事情多回忆什么——真的不是什么好的回忆,如果当时不是哈利看起来比他更惨的话他肯定会把剩下的蛋糕糊在他脸上。

他顺便扫视了一下围观憋笑的人群,高尔和克拉布被蛋糕噎个半死,飞来蛋糕的位置布雷斯端着酒杯故作深沉,察觉到德拉科目光回以视线的时候还耸了耸肩。

德拉科哼笑一声。

“好了,”哈利摄入了酒精的反射弧终于反应的差不多了,“大家也玩的差不多了,咱们两个去把这个洗洗,然后也早点睡觉……”他说着就打了一个哈欠,然后拿张纸简单擦了擦德拉科头发上的奶油,让他可以出门走在没人的走廊。

哈利和德拉科走出石门之后刚才有一瞬间噤若寒蝉的众人来回对视露出大家都明白的笑容,布雷斯看着背坐在偏僻沙发上的潘西,无奈地说,“你干嘛要丢德拉科啊。”

潘西喝干杯子里最后一点泡沫,“我向梅林发誓我不是想丢德拉科,一切都是巧合。”

她说着又叹了口气,把杯子放在桌上,“反正他们两个现在去洗澡了,咱们收拾收拾也该各回各家了。”潘西招呼自己的好朋友,最后跟布雷斯说,“就拜托你帮着收拾一下战场啦,给学弟学妹留点好印象啊。”

围观他们笑闹的还没写完作业的低年级默默低下了头。

评论(2)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