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冉冉啦

[转载]德哈《世界在我手中》


坠落Ⅴ谁没有秘密,谁不保守秘密

哈利和德拉科回到地窖的时候里面一片杂乱,书本撒了满地,还有两瓶墨水在地毯上染出一片深色,看起来就像是几分钟之前有人刚在这里举行过狂欢——但是并不是狂欢,而是震惊的人群在往外跑的时候撞歪了桌椅。
德拉科沉默的走到桌前翻了翻,最后把书本和没交的作业都放在桌上,只是拿走了一根用惯的笔。哈利过去把两人的东西都摆好,然后把零食盒子从桌下拿上来。
休息室里的仅剩的几个人看着哈利,都是一年级或者大一点,他们似乎是想问他什么,但是一直都没能问出口。而哈利也没心情去管其他人的问题,光是德拉科和他的事情就够他烦心的……还有不知道在哪的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以及之后的葬礼……
“上楼吧。”德拉科说。
“嗯。”哈利点点头,把手里拿着的一卷羊皮纸放在桌上。十分赶巧的就是就在他们往楼梯口走的时候石门轻声打开,布雷斯和潘西走了进来,身后还跟着一脸迷茫的高尔克拉布。
“我还是不能相信邓布利多真的死了,还有黑魔标记……”潘西用颤抖的声音说,“如果这样那明年……”
“德拉科,”布雷斯没有回应潘西,而是盯着德拉科,问道:“你知道刚才发生什么是了吗?我好久都没有看到你了……”
德拉科看了布雷斯一眼,什么也没说,回头继续往楼上走。
“德拉科……”潘西喊了他一声。
“别烦我。”德拉科头也不回的丢下一句,声音和往常一点不同,低沉的就像是暴雨欲来的天空。
哈利对着两人抱歉了笑了笑,转身也跑上了楼梯。
他不知道这些往日的好友会不会联系德拉科对这一系列事情产生什么猜想,毕竟他平常也没有刻意去隐瞒什么,有心人想必早就发现了什么蛛丝马迹——但是那又能怎么样呢?起码他们不会,或者说不会在这个时候捅破那层窗户纸。
所以说一定要化被动为主动……
哈利关上屋门的那一刻,场地上的福克斯也停止了歌唱。
****
邓布利多的葬礼定在三天后。这三天中有很多学生离开了霍格沃茨,也有很多人来到霍格沃茨,魔法部的部长,高官,很多上了年纪的巫师在霍格沃茨的各个走廊里来来回回,来了又走,走了又来。
整个城堡都无比平静,就连每个人说话都会下意识降低音量,所有的课程都暂停了,所有的考试都推迟了,或许剩下的人留在这里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想要跟邓布利多告别。
可能也会有相信霍格沃茨还是整个魔法世界中最安全地方的人……可能也会有相信霍格沃茨不会关闭的人……但是尘埃还未落定,一切还未可知,唯一知道的就是他们呆在偌大的霍格沃茨无所事事,探究任何事情都得不出正确的答案。
哈利和德拉科这两天除了吃饭根本不离开房间,也很少跟其他人说话,不参与任何谈论不管是邓布利多的葬礼还是哪天到底发生了什么?斯内普教授居然是食死徒的奸细及其他种种问题——虽然总是能看到一些人看着他们欲言又止,但哈利从来不去理会,也不担心什么……他能猜到纳威对所有教授的含糊其辞,但是没人会逼问他,起码现在不会。也知道他一直在躲避魔法部的那些人,就像他当初一样。
葬礼前一天的傍晚时分,马克西姆夫人乘坐着她那辆蓝粉色的南瓜马车来到了霍格沃茨,值得一说的是她在下车之后就一头扑进了等着那里的海格的怀抱。与此同时,魔法部的一支代表团——其中包括部长本人——被安排在城堡里住了下来。
葬礼那天,也就是所有学生该离开学校那天,哈利终于见到了姗姗来迟的詹姆斯和莉莉。
卢平在那天晚上说他们明天就会来,但其实哈利在第二天只等到了一封言简意赅的信,其中只是写到他们要过两天还能过来,丝毫没提到底是什么绊住了他们的脚,以及凤凰社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唯一可能隐晦的向哈利传递什么消息的小天狼星,在他那哈利连一个句号都没有收到。
……
葬礼的那天,哈利和德拉科没有去吃早饭,而是在城堡外漫无目的的闲逛,看着黑湖边的椅子慢慢坐上越来越多熟悉或陌生的人,哈利想象着有人幻影移形出现在城堡的大门前,然后慢慢跋涉过他上学的时候曾经走过的路,走过草坪,看到平静的黑湖。
詹姆斯和莉莉大概在葬礼开始前半个小时来到霍格沃茨。
“嘿,爸爸妈妈。”哈利笑着说,同时撞了德拉科一下,用眼神示意他看詹姆斯和莉莉身后——是的,他们的身后就站着霍格沃茨消失已久的交流教授格林德沃,阳光照耀他金色的头发是他好像独受偏爱一般,但是尽管他那样英俊而具有独特气质,却也无法掩盖住身边的年轻人……他旁边站着的那个褐色头发的年轻人一脸笑容,天蓝色的眼睛弯着,甚至快了莉莉和詹姆斯一步给了哈利一个大力的拥抱。
拥抱的同时,哈利听到了年轻的邓布利多用柔和的嗓音说的一句:“谢谢你,哈利。”
不得不说邓布利多年轻的时候长的真英俊并且声音也很好听。
“当然还有你,德拉科。”邓布利多说着又拥抱了一下德拉科,“葬礼是不是要开始了?我看你们都穿着礼服长袍呢……”
“是的。”哈利说,于是他们一同往黑湖边走去,也看到各个学院院长带着排列整齐的学生沉默的往黑湖这边走。
“哦,大家衣服都不错啊。”邓布利多看着他们说,同时正了正自己的领带。
而哈利看着他,突然觉着这葬礼既肃穆庄严哀伤又奇妙而荒谬,所有人都带着无以言表的悲痛参加邓布利多的葬礼,而邓布利多本人也坐在椅子上参加自己的葬礼……
当然除了格林德沃之外没有人会知道那具尸体到底是怎么来的,除了少数几个人之外,也没有人知道最伟大的巫师只是脱去了虚名——当然他也回归了漫长人生中最美好的那段岁月。
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坐在最后一排的左边,哈利挨着邓布利多,旁边坐着德拉科。所以哈利完全能听到旁边两个人的每一句交流,当然,只在他们不在乎他听到的前提下。
所以哈利就老老实实的安静听着格林德沃问邓布利多:“在座的没有你的老朋友吗?”
“除了你我还有什么更老的朋友?”邓布利多笑着反问格林德沃。而哈利看向前方各式各样,鱼龙混杂的人:有衣衫褴褛的,有整洁体面的;有老年人,也有年轻人。有哈利熟知的凤凰社成员,韦斯莱一家(珀西跟魔法部长坐在一起),仅仅是认识的一些店铺的老板,破釜酒吧的老板汤姆,对角巷长袍专卖店的摩金夫人,还有骑士公共汽车驾驶员厄恩·普兰,当然更多的人仅仅是面熟或者根本不认识。
幽灵们在在明亮的空气中闪烁着虚幻的光芒。
“不过就算有,他们也只会沉湎于葬礼的氛围悲伤哀悼,不会想到一个年轻的邓布利多坐在这。”邓布利多看着前方的大理石台说,“哪怕是看到我,也仅仅会以为我是邓布利多众多朋友中的一个——当然我也的确是最好的那个。”
格林德沃笑笑,有点不置可否的意思。
“不过说实话,在山洞里的时候我真的还不能完全确定这一切会发生……参加自己的葬礼或者余下的很多事……”邓布利多感叹着,问哈利,“你说是吧?哈利。”
“魔法总是这么奇妙。”哈利歪头模棱两可地说,“不过比起魔法,此刻我更好奇的是你做了什么?教授。”哈利问。
但是邓布利多没有回答,他只是微笑着说,“就让那小小的欺瞒成为邓布利多留下的最后一个秘密吧。”
“哦,当然。”哈利说,“你要你没真的喝那食盆里的不健康饮料就行。”
邓布利多挑眉,说:“这你当然不用担心。我虽然幽默但也不是总开玩笑。”
“那……你拿到雷古勒斯的挂坠盒了吗?”哈利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
邓布利多微微一笑,而哈利也不得不再次承认他年轻的样子确实很帅:“现在那小东西应该已经在纳威手中了。”
哈利点了点头,把脑袋转回去了。
“不过哈利,你或许真的应该跟纳威坦白一些事情。”
“我也可以在欺瞒中混合小小的坦白。”
椅子渐渐被坐满,人们各自沉默,或者三三两两的说着话。
但是出乎邓布利多意料的是,并不是真的没有人发觉他的不对劲……而哈利觉得如果是她的话那还挺有道理的,毕竟那是赫敏,几乎要翻遍图书馆所有书的万事通。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纳威他们就坐在哈利前面,当时纳威回头想跟哈利说什么,赫敏也回头,但是跟纳威不同的是她一转眼珠就看到了端坐在椅子上的邓布利多,尽管她并不知道那个笑容很好看的男人是谁,只是觉得很熟悉——但是丰富的脑容量让赫敏几乎是一瞬间就在脑中过了一遍了霍格沃茨历代奖项,历年毕业生,以及一些书上印着的那些稚嫩的照片。
她下意识的看向哈利,而哈利对着一脸惊讶的赫敏竖起食指,贴在嘴唇上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赫敏瞪大了眼睛看着他,又看着他旁边年轻的脸上依然挂着温和笑容的邓布利多,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不要对任何人提起。
——好的。
纳威还在轻声跟哈利说着什么,哈利也在认真听着。
德拉科坐在椅子上遥望天空,沉默不语。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